首 页 | 高层之声 | 领导干部话国防 | 聚焦大国防 | 国防广角镜 | 老兵新传 | 军人风采 | 基地巡视 | 国防法规 | 他山之石 | 国防咨询台 | 国教论坛 | 国防文苑
加强纪律监督 护航“阳光征兵”
发布日期:2023-01-31 字号:[ ]


  “村里的民兵干部有上门宣传征兵政策吗?在征兵环节中有没有存在要钱要物的行为”……连日来,长兴县画溪街道纪工委组织力量,向辖区应征青年了解相关工作人员廉洁自律、征兵政策制度落地等情况。
  “为保持廉洁征兵高压态势,营造风清气正征兵环境,街道纪工委立足纪检监察职能定位,多措并举强化执纪担当,为地方向部队输送优质兵源提供坚强纪律保障。”画溪街道纪工委书记朱蔚说。
  吹好廉洁征兵“前哨”,抵制征兵工作中的不正之风。该街道纪工委及时发布《2023年度春季廉洁征兵群众监督活动》公告,将街道征兵办公室、村(居)的民兵干部、体检医生和负责征兵政治考核的公安民警列为重点监督对象。通过召开廉洁征兵专题部署会、签订廉洁征兵承诺书、集中观看警示教育典型案例等举措,发力拧紧廉洁自律“螺丝钉”。
  同时,充分利用社会监督、舆论监督、群众监督等监督举措,打好廉洁氛围“前战”。线下利用悬挂横幅、张贴告示,线上依托画溪诚信数字2.0平台、农村广播、农民信箱等载体,向辖区群众广泛宣传征兵政策、纪律要求和监督举报方式。配备18名廉洁征兵风气监督员,通过辖区6个廉心工作室、36处流动民情收集点,发放征兵廉情联系卡和征兵政策宣传手册,全面筑牢廉洁征兵的“防火墙”。
  此外,通过建立辖区应征青年1对1廉情暖心服务,采取现场走访、电话回访、问卷调查等5种方式进行全方位随访督查,严把征兵廉洁关口,严守清廉“前沿”。15个村级纪检监察联络站工作人员交叉联动全流程参与应征报名、征兵体检、政治审核、入户走访、审批定兵等各个关键环节,紧盯征兵过程中群众反映“吃拿卡要”等微腐败问题,针对征兵工作中违规违纪问题举报,建立接访受理、调查取证、问题反馈、从严处理的执纪闭环机制,切实把牢“阳光征兵”的“方向盘”。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