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高层之声 | 领导干部话国防 | 聚焦大国防 | 国防广角镜 | 老兵新传 | 军人风采 | 基地巡视 | 国防法规 | 他山之石 | 国防咨询台 | 国教论坛 | 国防文苑
我市2023年上半年身体条件兵复查工作启动
发布日期:2023-02-24 字号:[ ]


趁青春 去当兵

我市2023年上半年身体条件兵复查工作启动

       

  有志青年从军建功,热血男儿矢志报国。湖州市2023年上半年身体条件兵复查工作已全面启动。2月22日上午,来自全市各地的50名身体条件兵,在湖州市中心医院体检中心复查。

  “体检是征兵工作中的重要环节,是确保兵源质量的第一道关口。为了避免人群大量集聚,此次采取‘多批次、小规模’的方式,对辖区应征报名青年进行严格的体格检查,为部队输送更多优质兵员。”湖州市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应征青年主要接受内科、外科、眼科、耳鼻喉科等全部项目检查,确保兵员质量优中选优。

  “成为一名军人是我一直以来的梦想,虽然知道训练会很辛苦,但还是非常向往部队生活。这对我来说不仅仅是一种经历,也是一种成长。”应征青年吴道钦是湖州职业技术学院的大一学生,他告诉记者,在决定参军后,自己也去了解了不少相关情况,又征求了家人及老师的意见,最终在全国征兵网上输入了自己的姓名。

  徐乐是一位大学毕业生,当得知自己符合条件后,也报名参军。“部队是一个大熔炉,能锻炼我的身体,也能锤炼我的意志品质,如果真的能当上兵,我希望能为祖国的国防事业做出一点贡献。”

  据悉,2023年度上半年征兵工作全面启动后,我市广大适龄青年应征热情高涨,此次征集对象主要以大学生为主。在体检结束后,接下来将对“双合格”的预定新兵集中开展役前教育,通过队列、体能、军种知识和纪律条令学习,让受训对象提前体验部队的生活环境和工作节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