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  湖州资讯  >  本地信息
湖州绕城高速闭环项目初步设计获批
发布时间:2023-03-20 09:36 信息来源:湖州市人民政府 字体:【

  记者从湖州交通集团获悉,3月15日,杭宁高速公路湖州市区联络线项目(湖州绕城高速闭环项目)初步设计获省发改委正式批复,计划6月开工。
  据了解,该项目自今年初申请报告核准后,仅45个工作日内连续取得省交通厅和发改委的批复,创下了我省高速公路项目初步设计审批速度的新纪录。目前,湖州绕城高速项目已先后建成杭宁高速(西段)、申苏浙皖高速(北段)、申嘉湖高速(南段),湖杭高速(东段)已于2021年1月全面开工建设。此次计划开工的杭宁高速公路湖州市区联络线是绕城高速项目的最后一环。
  该项目全长14.033公里,初设概算55.7亿元,为双向六车道。项目全线位于南太湖新区,起于仁皇山街道,接申苏浙皖高速公路,终于康山街道,接杭宁高速公路。全线设枢纽互通3处,特长隧道1座(全长4259米),为目前浙江省最长宽体隧道。
  项目建设后,对促进G50沪渝高速和G25长深高速两条国高网干线高速公路的高效联络,贯彻落实建设高水平交通强省的战略,缓解城市交通拥堵,支持湖州“滨湖旅游城市”建设和推动区域经济发展等具有重大的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