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  湖州资讯  >  本地信息
南太湖慈善领军人才研修班举办
发布时间:2023-03-20 09:38 信息来源:湖州市人民政府 字体:【

  市民政局、大东吴慈善文化研究院共同组织的“在实干争先中彰显慈善担当”湖州市2023年南太湖慈善领军人才研修班近日举办,全市50多名慈善工作者,通过实战培训、专家指导、省内外考察交流等形式,学习慈善发展历程、慈善项目策划运作、网络捐助平台规范化管理等方面的内容。
  为期四天的培训和现场教学,内容丰富,干货十足,还赴宁波、上海等城市实地考察慈善领域前沿的理念、经验和做法,特别是首次把现场教学最后一站和结业式安排在上海,凸显研修班的新创意、新举措、新成效,以提升慈善人的认知,开阔眼界,彰显慈善工作者的实干争先精神。
  “通过一堂讲座,我发现了慈善工作中的不足之处,比如慈善工作需要人才,需要项目创新以及要学会如何寻找资源。”吴兴区慈善基地负责人邱鹤翔告诉记者,现代慈善组织不能“等靠要”,要学会自我造血,立足自身资源优势进行项目策划和运营。
  近年来,我市各领域的慈善工作者深入基层一线,了解困难群众的实际需求,打通慈善服务的“最后一米”,推进“互联网+慈善”模式,开展小额劝募、互联网募捐、“微心愿”认领等活动,让慈善工作在线上线下得到有机结合。
  市民政局社会福利与慈善事业促进处处长陈卫星说:“这次研学活动,有利于培养适应新时代慈善事业发展的骨干和领军人才,希望能够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到慈善事业中来,让‘小慈善’变成‘大慈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