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  湖州资讯  >  本地信息
洪湖鹏在市信访局接访时强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 千方百计为民排忧解难
发布时间:2023-03-21 09:37 信息来源:湖州市人民政府 字体:【

  昨天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洪湖鹏在市信访局接待群众来访。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信访工作条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办实办好每一件信访件,不断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洪湖鹏先后接待了两批约访群众。来访群众分别反映了小区物业管理、房屋搬迁安置等诉求。洪湖鹏认真听取来访群众诉求,仔细了解其中缘由,并现场与市信访局、南浔区、德清县等负责人商量解决办法,逐一给予政策解释和答复。他说,住得安全、舒心,关乎百姓切身利益。要本着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精神,用好《湖州市物业管理条例》,加强对物业服务企业的日常管理,不断提升物业服务水平;要坚持依法依规,及时回应百姓诉求,努力将问题解决在基层、矛盾化解在基层,在为民排忧解难中凝聚民心、改善民生。他要求,有关区县及部门要严格落实责任,加强跟踪督查,及时化解到位,举一反三解决共性问题,努力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接访中,洪湖鹏强调,信访工作事关群众利益、事关社会和谐稳定、事关高质量发展大局,是摆在各级党委、政府面前的重要课题。要充分认识新时代信访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平台,是保持党和政府与人民群众密切联系的重要渠道,是解决群众合法诉求的重要途径。要主动引导群众依法依规反映诉求,大力推动社会矛盾纠纷多元预防调处化解,充分发挥人民调解、行政调解、司法调解联动体系作用,不断提高信访工作质量和水平,为加快打造“六个新湖州”、高水平建设生态文明典范城市营造良好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