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湖州资讯  >  通知公告
关于2023年湖州市区清明期间现场祭扫的公告
发布时间:2023-03-22 信息来源:湖州市人民政府 字体:【

        为切实做好2023年湖州市区清明期间现场祭扫服务保障工作,确保群众祭扫活动安全、有序,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实施临时交通管理措施
  为确保2023年清明期间湖州市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届时对部分道路视情实施临时交通管理措施。
  (一)实施时间
  2023年4月1日至4月9日(每日7∶00至16∶00)。
  (二)实施路段
  南郊墓区的岘山路、桃源路、国防路、古梅路、戈山路、湖山大道连接线路段;西郊墓区的石泉桥路部分路段;北郊墓区的弁山大道路段。
  (三)实施措施
  1.前往南郊墓区(灵安、桂花山、久安公墓)的扫墓车辆(公交车、摩托车、非机动车和原住地居民车辆除外)。
  (1)允许扫墓车辆从湖山大道连接线进入,沿湖山大道连接线、国防路、道场浜公路、桃源路返回。其中,前往新灵安公墓的车辆可从杭长桥路岘山路进入,老灵安公墓的车辆可临时有序停放在杭长桥路东侧。
  (2)禁止扫墓车辆从桃源路、梁希森林公园、104国道施家桥进入墓区。
  (3)当墓区停车场饱和后,扫墓车辆可临时有序停放在湖山大道连接线道路两侧、杭长桥南路(交通学校以南)道路两侧,换乘短驳公交车进入墓区。
  (4)杭长桥南路(三环西路—二环南路)路段禁止黄牌货车通行,沿三环西路—东坡路—二环南路绕行。岘山路沿线禁止车辆停放。
  2.前往西郊墓区(元宝山公墓)的扫墓车辆须停放在墓区停车场,停车场饱和后可临时有序停放在长西路两侧。
  3.前往北郊墓区(弁山公墓)的扫墓车辆可临时有序停放在弁山大道两侧。
  4.前往104国道福林生态墓区的扫墓车辆可停在梁希森林公园停车场,停车场饱和后可临时有序停放在104国道路段西侧。
  5.前往306省道周边墓区(宝元山、枫树岭、金家坞公墓)的扫墓车辆须停放在墓区周边停车场。交警部门将适时启用306省道与枫树岭墓区叉口。
  鉴于各墓区道路交通实际,建议市民尽可能选择公交出行方式祭扫。同时请市民自觉遵守公安交警部门采取的临时交通管理措施,服从现场执勤民警及相关工作人员的指挥。对随意停放影响通行的车辆,一律拖移至前卫停车场(原车管所)。
  二、开设清明免费祭扫公交专线
  (一)专线开通时间:4月1日至4月9日。
  (二)专线设置安排:
  1.灵安公墓(104国道旁)方向
  线路(1):4路公交、9路公交延伸线,按原公交线路站点停靠,延伸运营时间7∶00—16∶00,间隔15分钟一班,回程末班时间16∶30。
  线路(2):市陌路至灵安公墓(104国道旁)扫墓专线,由紫云小区公交站始发,沿途停靠市陌小区站、吉北小区站、章计村站,发班时间7∶00—16∶00,间隔30分钟一班,如遇客流高峰则滚动发班,回程末班时间16∶30。
  线路(3):南街至灵安公墓(104国道旁)扫墓专线,由城图广场公交站始发,沿途停靠浙北大厦站、仪凤桥站、车站新村站,运营时间7∶00—16∶00,间隔30分钟一班,如遇客流高峰则滚动发班,回程末班时间16∶30。
  2.灵安公墓(殡仪馆旁)、桂花山、久安公墓方向
  线路(1):老车站祭扫专线,老车站公交换乘中心始发至灵安公墓(殡仪馆旁)、桂花山、久安公墓,发班时间7∶00—16∶00,间隔30分钟一班,回程末班时间16∶30。
  线路(2):联通公司至灵安公墓(殡仪馆旁)扫墓专线,由联通公司公交站点始发至灵安公墓(殡仪馆旁),市区沿4路公交线停靠,运营时间7∶00—16∶00,间隔30分钟一班,回程末班时间16∶30。
  线路(3):65路公交,仁皇山公交枢纽始发至灵安公墓(殡仪馆旁),运营时间6∶00—18∶00,间隔30分钟一班,回程末班时间18∶00。
  线路(4):太湖山庄至桂花山扫墓专线,运营时间7∶00—16∶00,间隔30分钟一班,回程末班时间16∶30。
  线路(5):时代广场至桂花山、久安公墓扫墓专线,时代广场始发停靠桂花山、久安公墓。发班时间7∶00-16∶00,间隔30分钟一班,回程末班时间16∶30。
  以上1方向所有线路车辆在4月1日至9日增设交通车辆检测站临时停靠站,接送换乘乘客;以上2方向所有线路车辆在4月1日至9日增设交通车辆检测站和农机监理所临时停靠站,接送换乘乘客。
  3.枫树岭陵园方向
  时代广场至枫树岭陵园扫墓专线,发班时间7∶00—16∶00,间隔30分钟一班,回程末班时间16∶30。
  4.短驳线路
  湖山大道与岘山路连接线口至桂花山公墓短驳线,发班时间7∶00—16∶00,间隔30分钟一班,回程末班时间16∶30,中途设立临时停靠站,短驳乘客在站点上下客。
  三、倡导文明有序祭扫
  根据湖州市人民政府《关于清明期间林区野外禁火的通告》(湖政通〔2023〕1号)要求,在林区野外禁火期、禁火区内,严禁祭祀上坟点烛、烧纸、燃放烟花爆竹,倡导广大市民朋友可采取鲜花祭扫、书写寄语等文明祭扫方式。
  为方便市民朋友错峰分流祭扫,确保祭扫现场安全有序,全市经营性公墓实行现场祭扫入园预登记。3月22日上午9时起,市民朋友可通过浙里办App或浙里办微信小程序搜索“湖州数智殡”进行入园预登记,填写祭扫人员信息,了解墓园人流情况。
  敬请广大市民朋友理解、支持和配合!
  咨询电话:
  湖州市民政局0572-2655857、湖州公交集团公司0572-2060000
  

         湖州市民政局
  湖州市公安局
  湖州市交通运输局
  2023年3月2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