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  湖州资讯  >  本地信息
车库微更新为幸福加码
发布时间:2023-03-27 08:50 信息来源:湖州市人民政府 字体:【

  “快点,把这堆纸板叠好拿过去称称,还能换日常生活用品!”这两天,湖城爱山街道安定书院社区友谊新村居民收到小区推送的活动通知后奔走相告,结伴前往小区置换活动点。
  为引导居民清理车库堆物,提升小区环境,安定书院社区联合青橄榄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物业公司开展友谊新村车库清理比拼活动,发动居民对自家车库环境进行更新。
  “老旧小区没有大片空间,只能通过小切口、渐进式对小区局部空间微改造、微更新,通过‘螺蛳壳里做道场’为居民增加一份舒适度和便利度。”安定书院社区党委书记钱丽表示,像友谊新村这样的老旧小区,居民习惯把闲置不用的杂物都堆积在车库,久而久之不仅形成卫生死角难以清理,也存在消防隐患。“我们想通过鼓励、激励的形式,调动起居民的积极性,让大家自主参与家园建设和环境治理,推动居民群众文明素养的提升。”钱丽说。
  活动期间,居民们纷纷搬出车库废旧纸箱、家具、电器等旧物杂物,物业及社区工作人员协助称重并回收处理。除了能得到相应的费用,居民还能额外领取鸡蛋以及环保筷、收纳盒等日用品。
  “这些东西放在车库可有年头了,卖了不值钱,丢掉舍不得,放着又积灰占地方。听说小区有活动就赶紧拿来了,让车库更清爽一些。”81岁居民沈吉林推着旧柜子、旧电器等废旧闲置物来到置换点,工作人员逐一登记、称重并为他兑换礼品。针对行动不便的残障人士和孕妇等群体,青橄榄“银领”驿站志愿者还暖心上门协助。
  本次活动清理并更新了车库31个,回收纸板等可回收物1600余斤,处理废旧家具等大件垃圾244件,受到社区居民认可与欢迎。活动中,志愿者对小区占用消防通道及楼道的杂物进行全面清理,并为置换居民讲解垃圾分类、文明典范城市创建相关内容,鼓励居民积极担任文明生活的践行者、垃圾分类的监督员。
  微空间里创场景,微更新中植入文化情。“下一步,社区还计划对小区车库门统一美化改造,把文明新风、家风家训、睦邻文化等元素融入美丽门绘等活动,积累家园里的‘小而美’,逐渐变‘大美’,为居民的幸福生活加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