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  湖州资讯  >  本地信息
市人大部署《浙江省全民健身条例》执法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28 08:44 信息来源:湖州市人民政府 字体:【

  按照省人大统一部署安排,今年全省范围内将开展《浙江省全民健身条例》执法检查。昨天下午,在省人大常委会召开动员部署视频会议后,市人大常委会即刻召开续会,就全市上下联动开展条例执法检查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孙贤龙强调,市区县人大、政府及相关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切实围绕市区县联动开展全民健身条例执法检查的实施方案,加强组织领导,严格按照省、市人大的统一部署要求,明确目标、倒排时间、强化责任、抓好贯彻,确保按照规定的时间节点完成好各项执法检查任务。
  孙贤龙指出,全民健身是人民幸福生活的重要基础,全民健身运动的普及程度是衡量一个国家现代化程度的重要标志。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积极迎接亚运会和亚残运会、有效推动体育强市建设、扎实推进市域依法治理等四个维度,切实增强做好工作的思想认识。
  孙贤龙强调,开展全民健身条例执法检查的目的是要聚焦人民群众“体有所健”,深入了解条例实施情况,督促加强和改进条例实施工作,提高服务能力和水平。各级各部门要在检查中切实加强对条例精神的学习领会,认真把握条例规定的八个方面的重点内容,在开展检查的同时着力推进条例的深化落实;要切实担负起工作责任,加强组织领导,把握时间节点,保持密切配合,努力从方案谋划开始就从严从紧从实,精心组织,合力推进;要抓住杭州亚运会举办这一历史机遇,加强统筹协调,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发挥人大专委会、专业代表、智库专家作用,把宣传条例与推动条例更好贯彻落实相结合、与开展体育场馆管理利用和健身设施管理等专题调研相结合、与喜迎亚运相结合,切实做到查实情、知全貌、促落实,努力营造喜迎亚运的良好氛围。
  市领导吴伟、阮叶萍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