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  湖州资讯  >  本地信息
我市投资七亿元建设重点水运网
发布时间:2023-03-28 08:45 信息来源:湖州市人民政府 字体:【

  连日来,浙北高等级航道网集装箱运输通道湖州段建设忙碌有序。在白云桥拼盘工程现场,数十名工人正紧张有序地进行老桥桥梁拆除准备工作。
  浙北高等级航道网集装箱运输通道湖州段建设工程是省重点建设水运项目。其中,德清段主要对金星桥、红星桥、丁家桥和白云桥4座桥梁进行提升改造,建成后将改善浙北地区内河集装箱通航条件,提升集疏运能力,进一步推进运输结构调整,对促进区域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由于该项目是水上作业,风浪和雨水情况都会对施工带来一定的难度。浙北高等级航道白云桥拼盘主线工程TJ01标工程科长刘荟表示,施工单位计划3月底前完成白云桥老桥拆除工作。由于工期十分紧张,他们加大资源、人工投入,加班加点抢进度。
  据介绍,浙北高等级航道网集装箱运输通道提升改造工程德清段项目概算投资8.9亿元,此前金星桥、丁家桥已建成通车,白云桥拼盘工程是该项目的重要一环。
  今年,我市计划投资7亿元,全力推动浙北高等级航道网集装箱运输通道建设工程湖州段和东宗线湖州段四改三航道整治工程。这些项目是我市谋划的一系列水运重点建设工程,旨在全面提升和改造浙北高等级航道网,以应对船舶平均吨位不断提升的情况。
  其中,浙北高等级航道网集装箱运输通道建设工程湖州段的目标是通过改造局部低于Ⅳ级标准的主要航道和跨航桥梁,改善浙北地区内河集装箱通航条件、提升集疏运能力,从而进一步推进运输结构调整,加快实现适水货物运输方式“弃陆走水”和物流流向“合理转港”两个转变。
  东宗线湖州段四改三航道整治工程正在加紧推进,该项目是湖州市东部唯一一条纵向航道,主要承担着沟通长湖申线、湖嘉申线、京杭运河、杭申线、杭平申线五条国家高等级航道的重要任务。该项目的建成将显著提升浙北内河集装箱集疏运能力,引导船舶动力结构调整,加快推进内河运输方式转变,推进内河水运复兴行动计划和水运转型升级。
  市港航管理中心表示,随着我市不断推进航道网在建项目,湖州地区内河货物运输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推动我市实现全国一流内河枢纽港的目标,助力区域经济的可持续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