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兴县
当前位置:首页
 >  湖州资讯  >  县区信息  >  长兴县
“数字惠民”让交通服务实打实
发布时间:2023-03-28 08:48 信息来源:湖州市人民政府 字体:【

  “您好,我是长兴长青运输有限公司,我们这边的道路运输证传不上去了,现在着急需要办手续,这该怎么办呀?”近日,长兴县公路与运输管理中心行政许可窗口的工作人员接到了这样一个电话。
  随后,工作人员上门为长兴长青运输有限公司进行了电子证照帮办服务,及时解决了绑定证照过程中出现的种种问题,面对面指导领取证照的各项步骤,只花了两小时,宁先生的烦恼就解决了。
  近年来,长兴交通积极面向交通运输从业企业和个人提供一站式服务,申请人可通过浙江政务服务网、浙里办在全省任一地申领电子证照。通过“上门帮办”服务,惠及全县66家出租车企业、货运物流企业及客运企业,让每一名出租汽车驾驶员都能一次性申领到属于自己的从业人员电子证照。
  同时,长兴交通打通了信息共享的“最后一公里”,实现许可事项跨省、跨市、跨区域、多领域协同办理,推广使用无纸化网上申报,加速推进“掌上办”。2022年以来,共办理网上申请许可事项1.5万件,办结跨境超限运输行政许可5340件。
  除了直接面向企业个人的电子证照数字化改革外,长兴交通积极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去年以来,共受理涉路施工许可55件,其中涉及电力管线埋设26件,燃气管道埋设13件,平交道口增设、改造8件,均实现100%办结率和100%满意度。
  此外,取消客货危驾驶员2年一次的继续教育学习,6年到期换证时无需提供学习证明,简化审批手续。启用新版道路运输从业资格考试系统,实现驾驶员从业资格考试报名“网上办”“零次跑”,推出网络预约出租汽车和巡游出租汽车驾驶员“两证合一”等,极大地提高了办事效率。目前已惠及全县6750辆货运车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