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太湖新区
当前位置:首页
 >  湖州资讯  >  县区信息  >  南太湖新区
南太湖新区奏响优化营商环境春之曲—— 省时80%,“竣工即发证”真赞!
发布时间:2023-03-28 08:46 信息来源:湖州市人民政府 字体:【

  “没有想到这么快就能拿到产权证,为我们企业投产达效、融资贷款节省了很多时间,为这样的审批效率和贴心服务点赞!”近日,在南太湖新区,刚刚拿到产权证的浙江明济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财务总监曾维安一脸喜悦。这也是我市首个“竣工即发证”项目。
  “竣工即发证”模式,是一项助力营商环境优化的新举措,即建设单位在项目竣工验收完成取得《建设工程规划核实确认书》《用地复核验收意见书》和《竣工备案证明》的同时,颁发不动产权证书。“该模式将原先‘串联式’的流程优化成‘并联式’,可压缩办证时间80%,有助于企业投资者早拿证、快融资。”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
  完成竣工验收并且拿到产权证意味着企业正式投产,这对于企业来说是一针“强心剂”,公司生产部经理黄昭告诉记者,“3月到8月是空调压缩机的需求旺季,目前已有6万台压缩机等着生产,最近都是加班加点赶订单。”
  公司的财务部办公室内,也是一片繁忙的景象,“拿到产权证以后我们要在第一时间把项目贷款转为利率更低的流动资金贷款,这对于企业融资是一个巨大的利好。”曾维安告诉记者。
  作为一家进入全球行业头部厂家的供应商名单的企业,企业拥有专利10多项,公司生产的汽车空调压缩机具备节能,制冷性能强,运转稳定的特点,广受国内外客户的青睐。“我们选择落户南太湖新区,一方面看中这里四通八达的地理位置,另一方面也是看中这里优越的营商环境。”公司副总经理杨鹏程说。
  从前期项目落地、开工,到配套基础设施的完善,新区项目专员都扎根在施工现场,多方协调对接,积极帮助项目方解决问题,让整个项目有序推进。
  项目进入竣工验收阶段后,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会同新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建设发展局,按照“竣工即发证”模式的要求,驻点服务。“我们提前介入辅导,指导企业提前进行权籍调查等工作,实现建设工程规划核实、建设用地复核验收、不动产权籍调查和预审核等事项并联办理,顺利实现项目竣工验收当日领取不动产权证书。”新区自规分局副局长陆慧敏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