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  湖州资讯  >  本地信息
全力构筑青少年生命健康立体防线
发布时间:2023-05-25 08:43 信息来源:中国湖州门户网 字体:【

  昨天上午,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扩大会议暨全市青少年心理健康服务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有关会议精神,进一步查补短板、压实责任、强化联动,高质量建设平安校园。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蔡旭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阮叶萍参加。
  会议听取了全市学校心理健康和校园安全工作、全市青少年心理健康护航行动推进情况的汇报。市公安局、市卫生健康委、市检察院、吴兴区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安吉县第七小学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近年来,我市持续深化青少年心理健康服务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学生心理健康问题依然严峻复杂。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百姓之心为心,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进一步认清形势、保持警醒,知短补短、重在补短,聚焦重点、精准施策,全面促进中小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持把青少年心理健康工作摆在突出位置,真正从服务学生、服务家庭、服务社会出发,积极作为、有效防治。要进一步提升发现能力,常态化开展学生心理危机排查,定期开展研判预警,更好发挥心理援助热线关口前移、防范风险的作用。要进一步提升工作合力,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加强家校协同联动,凝聚职能部门力量,积极构建家庭、学校、政府、社会、学生“五位一体”责任体系。要进一步夯实工作基础,配齐配强学校心理教师,加大专业培育力度,把更多的力量资源放到基层、沉到一线。
  会议要求,当前正处招生、考试、毕业、就业的关键期,各地各部门要聚焦重点领域,坚持靶向施策,扎实做好青少年心理护航、学生防溺水、“双招”“两考”等工作,全力构筑青少年生命健康立体防线,护航每一位学生健康成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