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  湖州资讯  >  本地信息
我市今年已兑付奖补资金超亿元
发布时间:2023-05-26 08:39 信息来源:中国湖州门户网 字体:【

  微宏动力系统(湖州)有限公司近日收到了一笔50万元的政策资金奖励,由于企业在今年一季度的运营中增势良好,符合我市出台的《关于经济稳进提质的七条政策意见》要求,由此获得了该笔奖励。“当前的经济形势下,政府的助力和支持增强了企业的抗风险能力,同时也坚定了企业稳生产、拓市场、扩投资的信心,让企业感受到了政府与企业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的决心。”企业运营副总裁徐国荣表示,一季度企业营业收入同比增长50%,以全球市场为目标的战略布局推动下,微宏动力在欧洲、北美及亚太地区的市场开发呈上升趋势。
  今年以来,我市连续出台多轮政策举措,旨在加大宏观政策调控力度,加强各类政策协调配合,形成共促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为了让企业真切享受到各项政策,我市在全省先行先试、改革探索,推进财政政策资金一键兑付、直达快享、精准高效,截至5月17日,全市已兑付各类奖补资金达1.05余亿元,惠及企业326家次。
  “聚焦企业的实际需求,我们变事后兑付为承诺事中预付、认定兑付为免申报兑付、定时申报兑付为即时申报快付,推动政策应享尽享、应兑快兑,有效助力企业强信心、稳增长、促投资。”市经信局产业处处长蔡建明告诉记者,针对企业不知道怎么兑、兑享流程层级多、流程长等问题,相关部门将兑付全流程进行拆解细化,厘清明确不同阶段市与区县之间、市级部门之间的职责分工,
  确保每个环节定岗定人负责,今年以来已推送惠企政策5757条次,其中与企业“一对一”“个性化”匹配率超过96%。
  通过迭代升级“政策一键兑”平台,市经信局还汇聚市场监管、税务、社保、信用等数据,通过外部数据佐证、多维度查重等手段,企业由政务服务网便捷登录平台后,便可自动获取基础信息,查知是否满足申报条件,实现“一网”验证。企业管理人员甚至可在手机等移动终端上便捷办理,实时“跟踪”兑付进度,缩短惠企资金兑付时间80%以上。
  兑付过程中,我市对水泥及制品等行业在政策奖补上进行了限制,着重推进包括市级企业研发投入奖励、外贸奖项认定奖励、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等在内的“认定类”企业的政策兑付。此外,外贸做大做强类项目奖励、新建投资项目、技术改造项目等在内的“申报类”企业也改变了以往定时申报方式,变“定时”申报为“即时”申报兑付,减少企业等待时间。
  市经信局局长陆建卫表示,为进一步加快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步伐,目前我市已出台《湖州市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意见(2023—2025年)》,下一步将全力打造现代化产业体系,着力体现资金扶持市区一盘棋的改革要求,更加明晰激励企业持续加大高质量投入的导向要求,推动湖州加快打造长三角地区具有重要影响力的数字之城和先进制造业基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