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  领导之窗  >  市政府领导  >  阮叶萍  >  领导活动
洪湖鹏参加德清代表团审议
发布时间:2024-01-30 21:35 信息来源:湖州发布 字体:【

聚焦“现代化”和“国际范” 奋力争当全国县域高质量发展全优生



今天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洪湖鹏来到他所在的市九届人大四次会议德清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审议中,4位代表先后围绕政府工作报告谈感受、讲体会、话愿景。大家一致认为,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紧扣三个“一号工程”和“十项重大工程”,一以贯之加快打造“六个新湖州”、高水平建设生态文明典范城市,进一步完善了“路线图”“施工图”,充分彰显了立志在全省“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中感恩奋进的政治自觉和实干争先的奋进姿态,是一个讲政治、提信心、重实干的好报告。代表们还围绕重大基础设施建设、生物医药产业发展、营商环境优化、农业碳汇交易等提出意见建议。


洪湖鹏感谢各位人大代表对政府工作的监督和支持,并充分肯定德清过去一年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他说,德清作为全市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军,要以更强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持续深化“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实干争先主题实践,聚焦“现代化”和“国际范”目标定位,奋力争当全国县域高质量发展全优生,在加快打造“六个新湖州”、高水平建设生态文明典范城市中勇当先锋、多作贡献。要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这个重大机遇,紧紧抓住沪苏湖高铁开通这一历史性契机,坚定实施“接沪融杭”战略,大抓交通基础建设和高端要素导入,加快开放发展。要做强科技创新这个发展引擎,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做大做强地理信息等新兴产业,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重塑高质量发展新优势。要用好深化改革这个关键一招,深入实施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统筹推进其他重点领域改革,大胆创新、聚力突破,持续打响“县域改革看德清”品牌。要聚焦品质生活这个共富追求,对标先行示范的使命要求,聚焦城市精致建设和管理、乡村全面振兴、社会民生事业发展等进一步加码发力,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夯实社会治理这个发展保障,高水平统筹发展和安全,创新社会治理,保障公共安全,有效防范化解各种风险,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


市领导阮叶萍、胡国荣等参加审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