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  领导之窗  >  市政府领导  >  张宏亮  >  领导活动
市九届人大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24-01-30 17:10 信息来源:湖州发布 字体:【


实干争先启新程,踔厉奋发向未来。今天上午,湖州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隆重开幕。来自全市各行各业的市人大代表满怀信心、肩负重托,阔步迈入湖州大剧院,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


上午9时,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幕。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孙贤龙主持开幕式。大会执行主席陈浩、喻运鑫、闵云、胡国荣、吴伟、徐晏平、梅梓华、钱仲良、何元庆和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市党政军领导洪湖鹏、李上葵、吴智勇、方文军、徐仲仪、杨卫东、申中华、阮叶萍、陈骏、王宗明、郑新友、张宏亮、夏坚定、王晓军、金凯、石一婷、罗安生、高东、竺鸰、李红、李全明、施会龙、邱见春、王青、吴巍,市中级人民法院代院长肖国耀,市人民检察院代检察长王美鹏,湖州师范学院党委书记金佩华,湖州学院院长马志和,湖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金淦英,市政府党组成员、南太湖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钱洪文,31657部队政治部副主任杨旭,湖州军分区副司令员洪志林和曹德平、方新旗、周家健等同志在主席台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老同志有朱坤民、胡菁菁、杨建新、金建新、陈永昊、沙铁勇、许洪翔、杨六顺、吴文江、马红宝、孙新耀、吴哲勇、周杰、施荣耀、蔡福民、熊全龙、施根宝、沈志华、张兰新、项乐民、陈官山。


大会应到代表355名,出席会议的代表334名,符合法定人数。



与会代表认真听取了市长洪湖鹏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



洪湖鹏说,过去的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也是三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转段后踔厉奋发、克难前行的一年。一年来,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三个“一号工程”、“十项重大工程”决策部署,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市政协以及各方面的监督支持下,持续深化“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实干争先主题实践,全面推进“大招商大引才大建设大发展”行动,顺利完成了市九届人大三次会议确定的主要目标任务,加快打造“六个新湖州”、高水平建设生态文明典范城市又迈出了坚实一步。


洪湖鹏指出,过去一年,我们聚力稳进提质,经济运行回升向好;突出首位战略,科技创新开创新篇;攻坚重大项目,发展后劲切实增强;加快转型升级,产业结构持续优化;深化改革开放,动力活力更加充沛;促进城乡融合,品质能级稳步提升;聚焦人文赋能,文化建设扎实推进;强化减污降碳,生态文明走在前列;致力共同富裕,民生福祉全面增进;护航杭州亚运,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过去一年,民族、宗教、审计、统计、对口支援合作、外事、侨务、港澳台、史志、档案、咨询研究、气象等工作取得新成效,国防动员、退役军人、工会、妇女、儿童、青少年、老龄、慈善、红十字、残疾人等事业取得新进步。过去一年,我们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高标准开展主题教育,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强化重点工作攻坚,大抓落实、大干实事,大力营造实干比拼、担当作为的浓厚氛围;扎实推进依法行政,自觉接受人大依法监督、政协民主监督,认真办理人大代表建议209件、政协提案348件;持续深化清廉单元建设,大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扎实做好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行政效能和政府公信力不断提升。


洪湖鹏说,事非经过不知难,过去一年的发展殊为不易。全市上下开拓进取、奋力拼搏,攻克一道道难关,办成一件件大事,干出了实干争先的新气象。同时,我们清醒地看到,对标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诞生地的特殊使命,对标加快高质量发展的新要求,对标人民群众的新期待,湖州发展中还面临不少矛盾和困难,政府工作还存在一些不足。我们将直面这些问题,采取有力措施切实予以解决。



洪湖鹏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做好今年政府工作,总的是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生态文明立市、创新发展强市、改革开放兴市,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聚焦经济建设这一中心工作和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坚定不移实施“八八战略”,以三个“一号工程”为总牵引,深入实施“十项重大工程”,持续深化“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实干争先主题实践,深入开展“大招商大引才大建设大发展”行动,加快打造“六个新湖州”,高水平建设生态文明典范城市,在全省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中感恩奋进、实干争先。


围绕上述要求,洪湖鹏强调,要坚持高质量发展不动摇,深入推进实力新湖州建设;要坚持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不动摇,深入推进活力新湖州建设;要坚持统筹城乡发展不动摇,深入推进品质新湖州建设;要坚持文化守正创新不动摇,深入推进人文新湖州建设;要坚持生态文明示范引领不动摇,深入推进美丽新湖州建设;要坚持共同富裕示范先行不动摇,深入推进幸福新湖州建设。



洪湖鹏指出,打铁必须自身硬。新的一年,我们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全力投身“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实干争先主题实践,坚持高站位、实干事、见真功相统一,全面提高政府自身建设水平,努力打造人民满意的现代政府。要全面提升政治能力,始终做到担当作为,忠实践行为民宗旨,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切实加强廉洁建设。


洪湖鹏在报告结束时说,实干托起梦想,奋斗成就未来。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再接再厉、顺势而为、乘胜前进,为加快打造“六个新湖州”,高水平建设生态文明典范城市,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精彩湖州篇章而努力奋斗!


会上,市政府向大会书面作了关于湖州市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关于湖州市2023年全市和市本级预算执行情况及2024年全市和市本级预算草案的报告、关于2023年度湖州市生态文明建设情况的报告、关于2023年度民生实事项目完成情况和2024年度民生实事候选项目情况的报告。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喻运鑫提请审议《湖州市生态文明典范城市建设促进条例(草案)》的议案并作说明。


市九届人大四次会议的列席人员、出席市政协九届三次会议的全体委员和列席人员列席大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