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  领导之窗  >  法院院长  >  肖国耀  >  领导活动
市九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24-01-31 22:57 信息来源:湖州发布 字体:【


  市九届人大四次会议今天下午在湖州大剧院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出席会议的325名市人大代表,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贤龙所作的湖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听取了市中级人民法院和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大会执行主席陈浩、孙贤龙、杨卫东、石一婷、钱洪文、赵如浪、温建飞、敖煜新在主席台就座。大会由执行主席喻运鑫主持。


  市党政军领导和大会主席团成员等在主席台就座。


  孙贤龙在报告中说,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也是全市上下团结奋斗、实干争先,地区生产总值跨上4000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跨上400亿元两个新台阶,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迈出新步伐的重要一年。一年来,在中共湖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人大常委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以“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实干争先主题实践为总载体、总抓手,认真落实“向中心聚焦、给发展聚力、为百姓谋福祉、让制度放光彩”工作要求,扎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权,共召开常委会会议10次、主任会议24次,制定地方性法规3部,听取和审议专项工作报告16个,开展执法检查2次,作出决议决定和审议意见24项,为加快打造“六个新湖州”、高水平建设生态文明典范城市作出了积极贡献。


  孙贤龙说,一年来,市人大常委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以新思想引领人大工作新实践;积极投身主题实践,服务全市高质量发展大局;创新“立督融合”方法路径,强化现代化建设法治保障;织密织牢织好人大“联群网”,丰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湖州实践;着眼从“熟知”走向“真知”,不断提升依法履职能力。对于工作中还存在的一些差距和不足,常委会将牢牢把握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形势新要求,坚定制度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认真研究改进,切实肩负起践行根本政治制度的光荣使命。


  孙贤龙指出,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建立70周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承前启后之年、实施“十四五”规划攻坚之年。市人大常委会将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紧扣深入实施三个“一号工程”,积极投身“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实干争先主题实践,全力服务经济建设这一中心工作和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强化担当,履职尽责,以高质量的人大工作助推湖州高质量发展,为深入实施“八八战略”,加快打造“六个新湖州”、高水平建设生态文明典范城市,在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中贡献更多人大智慧和力量。要在把牢正确方向中永葆人大本色,在服务中心大局中展现人大担当,在推进法治湖州建设中彰显人大作为,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中贡献人大力量,在强化自身建设中树优人大形象。


  孙贤龙最后说,大潮澎湃起,扬帆奋进时,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湖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同心同德、勇毅前行,不断推进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湖州的生动实践,为奋力绘就“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的幸福图景,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精彩湖州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中级人民法院代院长肖国耀在所作的湖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中说,2023年,全市法院在市委领导、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监督和上级法院指导下,在市政府、市政协和社会各界关心支持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抓实抓好公正与效率,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坚定不移深入实施“八八战略”,积极投身“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实干争先主题实践,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市人民检察院代检察长王美鹏在所作的湖州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中说,2023年,在市委和省检察院的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下,在市政府、市政协及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全市检察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依法能动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坚持治罪治理并重,积极融入发展大局,深入践行司法为民,聚焦公平正义追求,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



  会议还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有关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人选通过办法和2024年度湖州市人民政府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办法。

  市九届人大四次会议的列席人员、出席市政协九届三次会议的全体委员和列席人员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