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  领导之窗  >  法院院长  >  肖国耀  >  领导活动
市九届人大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24-02-02 21:11 信息来源:湖州发布 字体:【


  今天上午,湖州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


  闭幕式由大会执行主席孙贤龙主持。大会执行主席陈浩、喻运鑫、闵云、胡国荣、吴伟、徐晏平、梅梓华、钱仲良、何元庆和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市党政军领导洪湖鹏、李上葵、吴智勇、方文军、徐仲仪、杨卫东、申中华、阮叶萍、陈骏、王宗明、郑新友、夏坚定、王晓军、金凯、石一婷、罗安生、高东、竺鸰、李红、李全明、施会龙、邱见春、王青、吴巍,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肖国耀,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美鹏,湖州师范学院党委书记金佩华,湖州学院院长马志和,湖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金淦英,市政府党组成员、南太湖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钱洪文,31657部队政治部副主任杨旭,湖州军分区副司令员洪志林和曹德平、方新旗、周家健以及老同志胡菁菁、杨六顺、吴哲勇、蔡福民、熊全龙、施根宝、沈志华、张兰新、陈官山在主席台就座。



  市委书记陈浩在闭幕式上讲话。他说,在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下,市九届人大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即将胜利闭幕。大会期间,各位代表牢记神圣使命,依法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体现了强烈的责任担当,展示了昂扬的精神风貌。会议审查批准了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法检”两院以及计划、预算、生态文明建设情况等多个重要报告,审议通过了《湖州市生态文明典范城市建设促进条例》,票决产生了2024年政府民生实事项目,顺利完成了选举任务。大会开得很成功,是一次高举旗帜、共谋发展、继往开来、开拓奋进的大会。


  陈浩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也是三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转段后经济恢复发展的一年。一年来,我们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推动“八八战略”走深走实,强力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持续深化“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实干争先主题实践,中国式现代化精彩湖州篇章实现全新开局。这一年,我们在承载使命中砥砺前行,在攻坚突破中趋稳向好,在实干争先中绘就幸福,在蓄势起势中蝶变跃升。这些成绩的取得,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正确指引的结果,是党中央和省委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全市上下实干争先、奋力拼搏的结果,同时也凝聚了全市各级人大和全体代表的心血与汗水。一年来,全市各级人大和全体代表勇毅担当作为,全力服务中心大局,政治站位有高度,监督助推有力度,地方立法有精度,联系群众有密度,代表履职有热度,真正做到了“向中心聚焦、给发展聚力、为百姓谋福祉、让制度放光彩”,为全市经济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


  陈浩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正式确立70周年,是全省“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的再出发之年,也是湖州改革发展的关键一年。站在新的起点上,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始终坚持生态文明立市、创新发展强市、改革开放兴市“三大战略”不动摇,持续深化实干争先主题实践,加快打造“六个新湖州”,高水平建设生态文明典范城市,在全省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中感恩奋进、实干争先。



  陈浩强调,感恩奋进、实干争先,必须永葆绝对忠诚的政治本色。要在政治上忠诚至诚,在思想上真学真信,在行动上对标对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让忠诚核心成为湖州政治生态的鲜明底色。感恩奋进、实干争先,必须聚焦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要在创新深化中塑造发展优势,在改革攻坚中打破思维定势,在开放提升中抓住时代大势,牢牢把握“稳”“进”“立”的指导性要求,强力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不断巩固和增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更好更快推动高质量发展。感恩奋进、实干争先,必须坚持人民至上的价值追求。要始终以百姓之心为心,切实把“人民至上”理念转化成一条条举措、一件件实事,在共同富裕、生态建设、社会治理等方面重点发力,增进群众福祉,回应群众期待,护好万家平安,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感恩奋进、实干争先,必须凝聚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要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始终保持一往无前的奋进姿态,持续涵养勤廉并重的政治生态,共同激发万众一心的干事状态,凝聚起在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中感恩奋进、实干争先的强大合力。


  陈浩指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实现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制度载体,人大工作是党和国家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人大代表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全市各级党委要切实加强和改进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始终做到思想上重视、工作上信任、保障上给力,为人大和人大代表依法履职创造更好条件。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切实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持续健全人大组织制度和工作制度,不断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认真执行人大决议决定,全面提升依法行政、依法监察、公正司法水平。各位人大代表要倍加珍惜党和人民的信任,积极发挥“连心桥”作用,自觉强化责任意识,不断提升履职本领,在服务大局中找准定位、在造福人民中发挥作用、在实干担当中创造业绩,全面展示人大代表的新作为、新风采、新形象。


  陈浩最后说,征途漫漫,唯有奋斗。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决贯彻省、市委决策部署,扬长补短、实干争先,加快打造“六个新湖州”,高水平建设生态文明典范城市,为在全省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中开创湖州发展新局面作出更大贡献!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贤龙致闭幕词。他说,市委书记陈浩作了重要讲话,对围绕贯彻市委九届五次全会作出的决策部署,实现市九届人大四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提出了明确要求,站位高、立意深,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都很强,我们要深刻领会、全面贯彻、抓好落实。


  孙贤龙指出,过去一年,市委领导坚强有力,市政府抓贯彻落实坚定有为,“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实干争先主题实践深入人心、蔚然成风,形成了“再接再厉、顺势而为、乘胜前进”的生动局面。我们要倍加珍惜,团结奋斗,不断巩固发展当前令人鼓舞的好态势;要对照陈浩书记强调的生态文明建设“五方面差距”和“五个偏差”,对照《湖州市生态文明典范城市建设促进条例》规定,积极行动起来,加快建成生态文明典范城市。


  孙贤龙说,人大工作取得的每一点成绩,离不开市委的高度重视和坚强领导,也离不开“一府一委两院”的自觉接受监督、积极配合支持。要始终突出政治引领,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忠诚履职、依法作为,以高质量的人大工作全力助推经济建设和高质量发展;要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以百姓之心为心,更好地彰显人大是人民的人大;要以“今天做最好,明天做更好”的奋进姿态,坚持实干争先,强化守正创新,始终做到陈书记对人大工作提出的“向中心聚焦、给发展聚力、为百姓谋福祉、让制度放光彩”的工作要求,用履职实绩书写人大工作的崭新篇章。


  孙贤龙强调,人大代表是人民代表大会的主体。希望全市各级人大代表迅速行动起来,积极响应实干争先、彰显风采倡议,深化“双岗建功”,为加快湖州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勇担新使命、开启新征程,为加快打造“六个新湖州”、高水平建设生态文明典范城市,奋力绘就“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幸福图景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市九届人大四次会议的列席人员列席大会。


  会后还举行了第二场新当选人员向宪法宣誓仪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