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  领导之窗  >  市人大领导  >  胡国荣  >  领导活动
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4-02-07 09:34 信息来源:湖州日报 字体:【

2月6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孙贤龙讲话。

  孙贤龙指出,自去年9月第二批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在省委主题教育督导组、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的精心指导下,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紧扣中央和省、市委确定的目标任务,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抓得早、抓得深、抓得实,在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服务大局、破解难题、转变作风、锻造队伍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大家以学铸魂坚定信念,持续强化理论武装,

  坚持原原本本学、示范带动学、创新形式学、深研细悟学,进一步筑牢了“思想之基”;以学增智提升本领,深入调研破解难题,注重系统谋划、精准选题、调研质量、成果转化,进一步砥砺了“宗旨之义”;以学正风检视整改,树牢正确政绩观,做到精准“切脉”、精准“开方”和精准“治本”,进一步弘扬了“勤廉之风”;以学促干履职尽责,实干争先开创新局,全力助推三个“一号工程”,扎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持续助力增进民生福祉,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进一步激扬了“奋进之姿”。

  孙贤龙强调,下一步,要按照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始终保持善作善成的精气神,“以永远在路上”的姿态,深化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努力释放持久效能。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在学习提升上再发力,学出更加坚定的政治信仰、政治自觉和政治担当;要持续推动解决问题,在履职担当上再发力,不断在服务大局、履职为民和创新发展上体现主题教育成果;要持续强化常态长效,在提质增效上再发力,追求“高质量”,努力“破内卷”,深化“固成果”,以高质量的人大工作助推湖州高质量发展;要持续改进工作作风,在自身建设上再发力,大兴调研之风,弘扬清廉之风,崇尚实干之风,以“今天做最好,明天做更好”的奋进姿态,全力推动全市人大工作干在先、走在前、创一流,为加快打造“六个新湖州”、高水平建设生态文明典范城市,奋力绘就“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的幸福图景作出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