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声音
当前位置:首页
 >  生态湖州  >  高层声音
扬长补短 凝聚合力 积极打造美丽河湖升级版
发布时间:2024-03-18 08:51 信息来源:中国湖州门户网 字体:【

  3月15日,市政协主席李上葵带队,赴南浔区履行河长制巡查杭湖锡航道菱湖塘。
  菱湖塘总长20.63公里,流经菱湖镇、和孚镇,涉及16个重点行政村。在菱湖轮船码头,李上葵登上巡逻船,一路看一路问,详细了解河湖水质、水域保护、行洪排涝、灌溉供水和船舶航运等情况。他说,河长制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政策举措,要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河长制的部署要求,以更大力度推动河长制落地落细落实,真正做到守河有责、守河负责、守河尽责。
  李上葵强调,要提高站位,履行河长制,统筹推进水资源、水环境、水生态治理,是扛起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诞生地政治担当的必然要求,是高水平建设生态文明典范城市的必然要求,是投身“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实干争先主题实践的必然要求。
  要扬长补短,进一步加强岸线管控和动态监管,盯住农业养殖尾水排放、城乡生活垃圾处理、港口船舶污染防治等关键点,充分发挥美丽河湖典型示范作用,让“水晶晶南浔”为“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增添更多光彩。要凝聚合力,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持续强化齐抓共管、协同联动的治水机制,广泛动员全社会力量参与治水护水大场景,形成人人知晓、人人参与、人人受益的良好氛围。
  李上葵一行还调研了长三角中央厨房产业园,实地察看勇记水产、麦宝食品、冰富生物等项目建设情况,详细了解预制菜产业发展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