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头条
当前位置:首页
 >  生态湖州  >  文字头条
我市计划3年建成生态美丽茶园26万亩
发布时间:2024-03-27 08:57 信息来源:中国湖州门户网 字体:【

  《湖州生态美丽茶园发展三年行动方案》近日出台实施。记者了解到,到2026年,全市将建成生态美丽茶园面积26万亩,占茶园总面积60%以上,认定生态美丽茶园星级基地100个以上。
  何为生态美丽茶园?市农科院经作站副站长柳丽萍介绍,就是茶园建设生态化、园相景观化、栽培管理无害化、病虫防控环保化。近年来,我市持续探索生态茶园建设,制定了全国首个生态茶园市级地方标准。今年,我市拉高标准,将其升级为生态美丽茶园,鼓励在茶园里因地制宜种植桂花、香榧等适宜树种,建立乔、灌、草稳定的茶园生态系统,从而提高茶叶产量与品质。
  在安吉县递铺街道青龙村的枫柿家庭农场里,100多亩茶园套种了2000棵甜柿,别有一番错落美感。“上半年产茶叶,下半年产柿子,1年有2次收入,而劳作的忙碌期则正好错开。”枫柿家庭农场负责人吕冬梅说,由于甜柿树根系深,抗旱性强,有利于水土保持、改善生态环境。同时,甜柿树树形美观、绿意盎然,可使茶山更绿更美,结果时更是一番优美独特的生态景观,吸引众多游客观赏游玩。市农业农村局介绍,通过生态美丽茶园建设,将助推我市全域建设“卖茶也卖风景”的茶旅融合美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