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浔区
当前位置:首页
 >  湖州资讯  >  县区信息  >  南浔区
南浔已创建425家“放心消费工厂”
发布时间:2024-03-28 08:54 信息来源:中国湖州门户网 字体:【

  “亮证经营、质量安全、明码标价、公平计量、投诉处理、服务情况、监督检查等是‘放心消费工厂’的评判标准。”“企业如果有需求,可以跟我们联系,我们会提供个性化服务。”近日,为持续推进“放心消费工厂”创建,深化“放心消费在南浔”建设,区市场监管局通过面对面方式,对湖州飞龙实业有限公司进行了现场培训。
  消费的核心要义就是“货真价实、老少无欺”,而“放心消费在浙江”作为近年来的省政府民生工程,就是要努力实现消费者完全放心、完全满意、实现零投诉的目标。2017年,自全面启动“放心消费工厂”创建工作以来,区市场监管局结合全区实际情况,多维度挖掘企业,全流程提供帮扶指导服务。
  在具体走访企业之前,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通过充分了解终端消费品生产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根据“注重品牌、择优培育、地方特色”原则,把获得省市名牌、政府质量奖、浙江制造认证、标准领先、投诉率低五类企业纳入重点培育名单。同时结合电梯、地板、电机企业等地方特色产业,择取南浔代表性企业成为必选企业。
  “在‘放心消费工厂’中有一条‘厂商7日无理由退货’承诺的环节,这一开始让我们存在顾虑,担心这样容易增加自身的成本和风险压力。后期,区市场监管局主动和我们探讨如何规避相关问题事宜,针对退货产品承诺给到企业自主权,帮助我们从原材料、设计、生产、检验和销售等各环节融入‘无理由退货’意识,并及时了解创建工作的成效及问题。”湖州绿呈木业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放心消费工厂”作为放心消费建设在生产环节的一种延伸,由消费端倒逼生产端推动标准化建设,是放心消费单位创建中的重要环节。截至目前,南浔区共创建了425家“放心消费工厂”,已建设消费维权绿色通道企业10家,实施消费环节先行赔付企业10家。
  “‘放心消费工厂’建设作为一项双赢的民生实事,对群众来说,增强了消费获得感和满意度;对生产企业而言,是倒逼自身落实主体责任,是对自身产品质量安全的展示和鞭策。”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