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聚焦
当前位置:首页
 >  生态湖州  >  生态聚焦
2024年湖州市关注 森林工作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4-03-06 09:53 信息来源:中国湖州门户网 字体:【

  昨天,2024年湖州市关注森林工作座谈会召开。市政协主席、市关注森林组委会主任李上葵讲话,市领导徐晏平、李红参加。
  李上葵指出,关注森林工作是在全国政协倡导下开展的一项公益性活动,全市关注森林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各区县、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在全市各级关注森林组委会、执委会的通力协作下,参与有广度、工作有力度、创新有效度,走在全省、全国前列。
  李上葵强调,认识再提升,坚定走好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之路,不断增强关注森林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工作再深化,坚持扬长补短、重在补短,为“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增添更多绿意;要增绿添彩,坚持规划引领,挖掘潜力空间,打造“四季彩林”品牌;要护绿成风,全面落实林长制,完善林地占补平衡,加强森林防火,切实做到守林有责、守林负责、守林尽责;
  要兴绿惠民,做好融合、转化、创新的文章,大力实施“千村万元”林下经济增收帮扶工程,拓宽“两山”转化通道,让人民群众共享绿色红利。
  李上葵强调,合力再增强。部门要协同,构建党政领导、林业部门负责、成员单位配合、各方面参与的工作格局,推动全市关注森林工作向纵深发展;政协要助力,充分发挥优势作用,组织政协委员,引领界别群众关注森林、保护森林、建设森林;社会要参与,大力开展绿色科普教育,真正把植绿、护绿、爱绿的意识和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理念,深深植根于老百姓心中,全力推动我市关注森林工作成为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生动实践,为加快打造“六个新湖州”,高水平建设生态文明典范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通报表扬了2023年度省“一村万树”示范村、“千村万元”林下经济增收帮扶工程建设基地以及市天然氧吧体验地;市气象局、吴兴区政协、长兴县煤山镇罗岕村作了交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