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署要求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六稳”“六保”专栏 > 部署要求
索引号:   E95417299-1/2021-01831 发文时间: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   湖州市人民政府
杭州都市圈旅游和文化专委会2020年度工作会议在湖州召开

      7月2-3日,杭州都市圈旅游和文化专委会2020年度工作会议在湖州召开。杭州、湖州、嘉兴、绍兴、衢州、黄山文旅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和职能处室(部分基层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

      杭州都市圈旅游和文化专委会秘书处通报了2019年度和2020年上半年工作情况,提出了下半年的重点工作计划。湖州、嘉兴、绍兴、衢州、黄山五地市文旅局职能处室负责人和局领导分别发言,介绍当地文旅融合发展和疫情防控下文旅市场复苏情况,并对秘书处的工作报告和计划提出了相关意见建议。


▲湖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委书记、局长楼婷致欢迎辞

      湖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委书记、局长楼婷在会上致欢迎辞,介绍了湖州市文旅融合发展和疫情防控下文旅市场复苏情况,并就专委会下步工作提出了五点建议:

      推动文旅品牌协同发展。共同提升杭州都市圈整体文旅形象,打造区域文旅品牌,协同推进京杭大运河沿线古镇、新开通的商合杭高铁沿线城市文旅开发与建设,形成区域市场合力,不断提升在国内、国际文旅市场上的知名度和竞争力。

      促进文旅产品转型升级。建立杭州都市圈文旅产品开发的联动机制。对现有文旅产品进行整合、包装,提升,整合形成本区域文旅精品线路,并积极推动形成文旅产品体系。

      增强文旅市场国际影响力。建立杭州都市圈文旅宣传推广联动机制。集中优质旅游资源,克服区域行政壁垒,加强重点旅游产品特别是跨区域旅游线路的共同设计推广与改革创新,连续推出一批具有良好市场基础的文旅产品,共同宣传推广,形成宣传合力,提升文旅品牌的号召力。

      共建文旅信息交流合作平台。倡导杭州都市圈文旅信息的互通共享,充分发揮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新科技在本区域文化和旅游产业一体化发展中的积极作用。

      提升文旅产业发展品质。加强文旅业界对话,寻求共同发展,积极发现杭州都市圈文旅发展中的新问题、新情况、新机遇,通过目的地环境提升、业态和产品创新、构建整体协调的管理体系和利益共享机制四方面,提升文旅发展品质,深化全域旅游建设。

      会议期间,参会人员还考察学习了全国最大旅游综合项目——“太湖龙之梦乐园”。该项目总投资251亿元,建筑面积约450万平方米,拥有2.8万间酒店客房,集酒店群、太湖古镇、动物世界、海洋世界、马戏城、盆景园湿地公园、养老公寓等业态于一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