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署要求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六稳”“六保”专栏 > 部署要求
索引号:   E95417299-1/2020-01837 发文时间:   2020-08-2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   湖州市人民政府
安吉举行加快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高质量发展大会

   

       8月19日,安吉举行加快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高质量发展大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吉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提出十五周年理论研讨会、全省高水平建设新时代美丽浙江推进大会会议精神,动员部署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工作,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褚子育,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范庆瑜,市委常委、安吉县委书记沈铭权出席并讲话或致辞,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杨建武,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委书记、局长楼婷等出席。


      褚子育在讲话中指出,站在新起点上,安吉要重新定位再出发,以“走前列、作示范”“全国全域旅游看安吉”的站位和高度,确立建设全国全域旅游发展标杆县的发展目标,推动旅游成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转化主通道、国民经济主产业、百姓致富主抓手、美好生活主旋律。要研究文化,加快实施文化基因解码工程,充分挖掘安吉文化价值体系和应用体系,为文旅融合发展提供基础和先决条件。要立足资源优势,打造一批安吉文化旅游“单打冠军”,打响一批有安吉辨识度、全国乃至国际影响力的文旅品牌,加强顶层设计,加快谋划、建设一批大项目,培育一批市场大主体,形成规模效应、品牌效应。要在标准化建设、政策供给、数字文旅、公共服务提质等方面改革创新、不断突破,形成全省乃至全国可复制、可推广的安吉经验。


      范庆瑜代表市委、市政府对省文化和旅游厅一直以来关心和支持湖州发展表示感谢,对安吉举办本次大会表示热烈祝贺。她在致辞中说,今年3月,习近平总书记时隔15年重访安吉,对湖州、安吉提出了新使命新期望,让我们倍感温暖、倍受鼓舞、倍增信心,进一步坚定了全市上下加快推进全域旅游更深层次、更高质量发展的决心。加快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高质量发展,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浙江“重要窗口”新定位,与推进“诗画浙江”建设应势之举结合的生动实践;本次大会的召开,也充分说明湖州、安吉贯彻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决心和信心。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安吉更高水平推进全域旅游发展,更高质量推进“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转化,诠释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科学内涵、时代价值、实践成就和世界意义,奋力答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的“湖州卷”。


      沈铭权在简要介绍安吉全域旅游发展和取得的成绩、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后,他指出,加快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要在六个方面下功夫:一要提升景区内涵,进一步提升城市旅游品位、乡村旅游品牌和景区旅游品质,加快打造全域大景区、全域大花园;二要提升项目质效,始终坚持项目为王,强化项目规划、招引和攻坚,努力把全县域打造成优质旅游项目集聚地;三要提升文旅融合,围绕“吃住行游购娱”六要素,深入推进文化旅游融合发展,让“诗与远方”结合得更好、行走得更远;四要提升营销水准,结合各类会议展示安吉好形象,借力媒体平台传播安吉文旅好声音,深化与周边旅游圈接轨融合,加大文旅产品宣传推介力度;五要提升支撑保障,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强化组织、政策、人才等各方面保障,推动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六要常态化、精准化抓好疫情防控,牢牢守住安吉一方净土,同时强化监管和引领,在文旅行业形成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良好风尚。


      会议举行了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授牌,省文化和旅游厅与安吉县合作共建签约仪式,安吉灵峰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安吉县文体旅游局、安吉县资源规划局、安吉县交通运输局作交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