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落实情况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六稳”“六保”专栏 > 推进落实情况
索引号:   E95417299-1/2020-02470 发文时间:   2020-09-18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   湖州市人民政府
跨境电商工作现场推进会召开

  昨天下午,我市召开跨境电商工作现场推进会。会议总结前期我市跨境电商工作推进情况,分析研判目前存在的问题和短板,研究和部署下阶段工作。

  今年传统贸易大幅萎缩,电子商务、数字经济等实现逆势增长。1至8月,全市实现跨境电商交易额81.42亿元,同比增长77.9%。其中跨境电商零售出口额4亿元,同比增长68.1%,增速列全省第二位。跨境电商对外贸进出口的贡献率为10.6%,较2019年底提升了3个百分点。

  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我市积极抢抓机遇,大力开拓创新,着力发展跨境电商。特别是成功入围第五批国家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试点城市以来,抓顶层设计,整体发展环境氛围日益浓厚;抓主体培育,发展模式业态趋于多元化;抓产业集聚,跨境电商省级产业集群实现全覆盖;抓平台搭建,跨境电商园区平台建设初显成效;抓项目招引,与优质资源的合作对接不断加强;抓服务创新,跨境综合服务体系逐步完善。下一步,我市将综合发力推进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建设。

  会前,参会人员现场考察长兴跨境电商产业园、诺力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