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文件
索引号:   E95417299-1/2022-00382 发文时间:   2022-01-13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   湖州市人民政府
统一编号:    有 效 性:  
严格落实“六大机制” 全面提升实战能力
严格落实“六大机制” 全面提升实战能力
  • 政策原文>

王纲洪湖鹏现场参加疫情处置实战测试

严格落实“六大机制” 全面提升实战能力

       


  昨天,我市组织开展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实战测试,进一步完善“源头查控+快速响应+硬核隔离+精密智控”工作体系,切实提高指挥协调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

  市委书记王纲,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洪湖鹏赴现场参加疫情处置实战测试。市领导吴智勇、闵云、项乐民、张宏亮、夏坚定等参加。

  不事先指定测试地点、不提前通知测试对象、实战测试随机模拟场景:“吴兴区龙泉街道祥和花园西区,发现一例新冠阳性病例……”上午8时47分,随着该“病例”的迅速逐级报告,一场全流程、全要素的疫情处置实战测试拉开帷幕,疫情防控“战役”就此打响。市、区疫情防控实战指挥体系随之全面激活,综合协调组(精密智控组)、流调溯源组、核酸筛查组等十个工作组分工明确、高速运转,阳性“病例”控制及转运、流行病学调查、社区封控等一项项指令快速下达。

  8时52分,首批五名身着防护服、佩戴口罩及防护面罩的工作人员抵达“病例”所在小区单元,开展初步防控处置工作。流调溯源、核酸采样、社区封控等一批批队伍也迅速集结、全副武装,开展入户流调采样以及周围环境消杀、交通管制等工作。

  在龙泉街道祥和花园,王纲、洪湖鹏对现场应急处置工作表示肯定,随后前往吴兴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详细了解疫情处置整体情况。现场实时传播的视频画面显示,祥和花园小区各个出口已落实封控措施,相关区域拉起警戒线,阳性“病例”120负压救护车转运救治、密接人员专车转运隔离、封控区人员大规模核酸筛查等工作也在有条不紊开展。

  王纲指出,开展疫情处置实战测试有别于一般的应急演练,是检验湖州能否高效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全面落实省疫情防控“六大机制”的重要举措,有利于我们在真正面对危机时,以工作的确定性来应对疫情的不确定性,确保以最快速度、最小成本赢得最大战果。

  王纲强调,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刻理解市委市政府发布防疫《实战手册》、开展疫情处置实战测试的核心要义,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强化部门联动、明确责任分工、优化处置流程、形成工作闭环,确保响应迅速、处置高效。要坚持问题导向,对这次疫情处置实战测试进行全面复盘、系统梳理、科学评估,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做好补齐短板、提升巩固工作。要坚持以人为本,按照“具体化、精细化、人性化”的原则,做好疫情防控服务保障工作,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当天,其他区县也分别组织开展了疫情处置实战测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