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文件
索引号:   E95417299-1/2022-00268 发文时间:   2022-08-29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   湖州市人民政府
统一编号:    有 效 性:  
靠前服务跟踪问效 确保一季度开门稳开门红
靠前服务跟踪问效 确保一季度开门稳开门红
  • 政策原文>

王纲在开展“助企开门红”活动时强调

靠前服务 跟踪问效 确保一季度开门稳开门红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昨天上午,市委书记王纲赴吴兴区和德清县开展“助企开门红”活动。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以开展“助企开门红”活动为载体,坚持靠前服务,强化跟踪问效,努力把企业反映的问题办实办好,全力确保一季度开门稳、开门红。

  制造业是实体经济的基础,王纲十分关心相关项目引进推进情况。他来到位于吴兴高新区正在建设中的三一装载机智能制造生产基地项目,这是去年我省首个签约的百亿级工业项目,计划总投资108亿元,总用地1567亩。目前,一期项目已进场打桩,预计今年年底可投产。王纲实地查看项目建设进度,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详细询问进度计划、产品前景、产业链配套等情况,特别是当前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针对企业负责人提出的关于用地、融资等方面的诉求,王纲逐一予以回复,并现场办公,要求市级相关部门和属地党委政府及时跟进、协调解决。他说,当前,全市上下正在深入实施“十百千万”重大项目攻坚行动,要以开展“助企开门红”活动为契机,主动服务、靠前服务、精准服务,千方百计解决项目推进中最现实、最紧迫的问题,确保项目快落地、快建设、早达产、早见效,为湖州高质量赶超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新动能。

  总投资约140.61亿元、全长25.6公里的杭州至湖州德清市域铁路工程前天上午刚开工,目前德清段正在如火如荼建设中。项目建成后,将更好地满足沿线居民通勤需要,对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王纲来到施工中的千秋广场站点,向建设单位负责人详细了解项目规划、站点设计、防疫措施落实等情况。“目前急需党委政府帮助协调解决的问题有哪些?”“用工、用能等方面都能保障到位吗?”……王纲主动询问,并积极回应建设单位有关诉求。他说,杭州至湖州德清市域铁路工程是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打造“轨道上的湖州”的重要交通基础设施,市县两级要高度重视,有关部门要与项目方、建设方加强对接,建立完善常态化工作机制,全力以赴做好各项服务保障,确保项目高质高效推进,早日实现通车。

  王纲在调研中强调,企业稳、项目稳,就是经济稳、社会稳。各地各部门要以更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开展好“助企开门红”活动,按照“有求必应、无事不扰”的要求,系统整体解决共性问题,精准定制解决个性问题,全力支持企业做大做强,倾情帮助项目早达产、早见效。

  市领导吴智勇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