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代表委员之声

深度开发红色旅游资源 ——访市人大代表汪发明

发布时间:2022-04-14 09:09:24

  湖州市红色旅游资源丰富,但有些红色资源未得到很好的保护、合理的开发和利用。市人大代表汪发明持续关注这一问题,提出了深度开发红色旅游资源的建议。
  以长兴县新四军苏浙军区旧址群为例,该旧址群是目前江南保存最完整、内涵丰富且规模最大的革命旧址群,被称为“江南小延安”。如今,这里已成为苏浙皖沪地区重要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也是湖州市红色旅游的重要参观点,现存有18处旧址,其中4处旧址已修缮完毕并对外开放,还有14处未开发。
  他通过调研发现,当地红色旅游资源很多,但是知名度还不是很高,红色旅游游客量还不够多。同时,一直以来红色旅游单点单线较多,与周边村庄合作不够深入,还未较好地形成村景、农旅的融合发展。另外,红色旅游发展保护性政策较多,但开发利用的政策资金相对较少,限制了红色旅游的深入开发和利用。
  他建议,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整体红色元素宣传氛围,利用网络新媒体进行宣传。深入考察周边村的经济资源,将各村经济资源与红色旅游进行融合,从单点单线到多点多线,盘活集体经济,促进共同富裕。在确保原保护资金政策的基础上,加大开发利用资金政策的倾斜,做好基础设施和周边环境等相关内容的建设,更好地开发红色旅游资源、传承红色文化。

2021 版权所有© 主办方:湖州市人民政府 地址:湖州市仁皇山路666号 政府阳光热线:0572-12345
浙公网安备 33059102000015号 浙ICP备05051884号 网站标识码:3305000015 技术支持:湖州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