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两会动态

南太湖新区认真传达学习贯彻市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2-04-24 09:15:00

  乘风破浪潮头立,扬帆起航正当时。连日来,南太湖新区掀起学习市两会精神的热潮,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促进工作的措施。
  今年的市两会,是在湖州全面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好市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把会议部署要求及早转化为推动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坚持以民为本、实事求是、创新实干,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南太湖未来城项目建设现场塔吊林立,40幢产业大楼正在加快建设;湖州上港码头迎来物流高峰,水上货运往来频繁……作为全省大湾区建设和引领湖州未来发展的重要平台,新区始终激荡着高质量发展的澎湃动力。今年以来,新区以“项目提升”为主线,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奋战每一天,攻坚每一项,努力交出“两手硬、两战赢”的高分答卷。
  围绕“实力新湖州”和“活力新湖州”的目标要求,新区将坚持产业强区,通过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加快建设“产业大脑+未来工厂”,推动产业再造和产业链提升;坚持创新引领,加快建设“科学谷”、“云起谷”、科技城,全力打造面向全球的创新人才“蓄水池”;坚持开放带动,全方位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加速各类高端要素集聚,着力打造区域性物流和贸易枢纽,成为全市链接双循环的枢纽节点;坚持改革赋能,全面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让“低成本创业,高品质生活”成为新区的金字招牌;坚持产城融合,推动产、城、人、文、景深度融合,让“推窗见绿、出门见林”的高品质创意生活在新区成为现实。
  新故相推,日生不滞。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新区将切实扛起核心引擎的使命担当,对标高能级导向,坚持特色化、差异化发展,加快形成“两城两谷五园”全域协同发展新格局,在平台综合实力、产业质效、创新能力、改革开放、绿色发展、美丽宜居等多领域的建设上持续不断发力,以沸腾状态汇聚起新区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全力打造“千亿级规模、百亿级税收”高能级战略平台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实践转化城市样板,为奋力建设绿色低碳共富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州作出新区贡献。

2021 版权所有© 主办方:湖州市人民政府 地址:湖州市仁皇山路666号 政府阳光热线:0572-12345
浙公网安备 33059102000015号 浙ICP备05051884号 网站标识码:3305000015 技术支持:湖州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