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两会动态

长三角(湖州)产业合作区认真传达学习贯彻市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2-04-26 08:48:46

  新时代呼唤新担当,新时代需要新作为。连日来,长三角(湖州)产业合作区全体干部群众认真学习贯彻市两会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领会政府工作报告对长合区提出的“加快成为长三角绿色智造新高地和跨省域产业合作新典范”新要求新期待,找准长合区工作与市委中心大局的契合点,以主人翁的姿态投身长合区建设,以奋进者的姿态抢抓机遇,以改革者的姿态创新破难,为建设绿色低碳共富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州贡献力量。
  今年1月4日,作为我市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重要平台,长合区揭牌成立。百日来,长合区以“先锋快马”姿态奔跑,取得累累硕果:签约亿元以上项目20个,项目投资额已近150亿元,亿元以上工业项目开工入库11个;完成工业性投资同比增长171.2%;完成基础设施建设投资同比增长129.5%;159家规上企业工业总产值同比增长40.23%。
  “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是湖州当前最大的机遇,失去这个机遇,就会错过一个时代。这对我们全体长合区干部而言,既是催人奋进的号角,也是逐梦前行的旗帜。”长合区全体干部表示,将牢固树立“没有走在前列也是一种风险”的强烈意识,抢抓机遇,把战略优势转化为发展胜势,以更加主动的姿态融入长三角,搭建长三角核心区域产业链接的门户,全力构建开放合作的大格局。同时,进一步深化区域合作,改革创新、探索先试,尽快形成引领省际毗邻区合作的先行示范经验。
  眼下,长合区正紧紧围绕打造“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转化样板区、新兴产业集聚区、创新成果承载区、省际一体化先行区和长三角中轴枢纽区定位,聚焦“高质量、一体化”,充分发挥长三角一体化叠加优势,创新联动发展体制机制,突出科技和产业创新,坚持以数字经济为牵引,加快高质量发展。
  走在长合区的发展大地上,处处可以感受到火热气息。日前举办的长合区“云签约”上,总投资额近40亿元的8个高新技术智能制造项目签约落地;通往安徽广德的示范大道正在有序施工,建成后两地通行时间将由原来的45分钟缩短至15分钟。
  以实干担当贯彻市两会精神,该区开展挂图作战、能力比拼、晒单奖惩;制定“互比互促”“即办即清”“督查督办”三大机制,全面推行目标考核,真正实现以日保周、以周保月、以月保年,形成百舸争流、不进则退的竞争局面。
  “今年,我们将拉高标杆、创新打法,锁定四大硬指标,实现基础设施投资增长100%,工业投资增长100%,规上工业亩均税收、亩均增加值增长100%,向全市人民交出一份优异的成绩单。”长合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说。

2021 版权所有© 主办方:湖州市人民政府 地址:湖州市仁皇山路666号 政府阳光热线:0572-12345
浙公网安备 33059102000015号 浙ICP备05051884号 网站标识码:3305000015 技术支持:湖州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