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王纲:奋勇打头阵 建设新湖州

发布时间:2022-04-13 10:23:00

王纲在参加吴兴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奋勇打头阵 建设新湖州


  昨天上午,市委书记王纲来到他所在的市九届人大一次会议吴兴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他强调,吴兴区、南太湖新区是中心城区所在地,地位重要、作用特殊。要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坚决扛起主城区的使命担当,以主力主角姿态抓好推进落实,努力在勇当探路者、建设新湖州的征程中打好头阵、挑起大梁。
  市委副书记蔡旭昶等参加审议。会场气氛热烈,赵如浪、陈勇杰、易江平、刘长林、沈旦、侯军呈6名代表,围绕加快建设湖州副中心、加强惠企政策供给、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以及支持童装、茶文化和美妆产业高质量发展等问题提出意见建议。在听取大家发言后,王纲说,洪湖鹏同志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立意高远、思路清晰、落点扎实,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湖州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报告提出打造六个“新湖州”和十个方面重点工作,是政府层面对市第九次党代会部署的具体化、操作化。这是一个高举旗帜、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王纲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吴兴区和南太湖新区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显著成绩,以及为全市发展大局所作的重要贡献。他强调,要在高质量赶超发展上打头阵,做大经济总量。聚焦速度、规模、质量,持续向创新驱动、产业转型、开放融合要增量,深入实施“五谷丰登”计划,加快推进湖州科技城、太湖实验室等重点项目建设,统筹抓好童装、美妆、数字经济、生命健康等产业,主动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为全市经济发展贡献更大实物量,当好城市经济支撑极和增长极。要在提升城市能级上打头阵,凸显“首位度”。更高标准推进新片区开发建设与老旧片区改造提升,高起点规划建设南太湖未来城、湖州湿地·文化广场(暂定名)、高教园区等,在保护传承好历史文化遗产的同时,加快布局新基建、新场景、新消费、新产业,打造更智慧更美丽的现代城市和新青年城市。要在推动共富先行上打头阵,提升“获得感”。充分发挥主城区优质公共服务资源集中的优势,全面落实“共富班车”机制,在深化“扩中提低”改革、缩小城乡差距、促进高质量就业、提升群众“四感”等方面当表率做示范,为全市打造绿色低碳共富硬核成果持续探路。要在优化营商环境上打头阵,彰显“性价比”。聚焦“高品质生活之城、低成本创业之城”目标,坚持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打造一批管用好用的场景应用,推动土地、资金、能源等要素配置更加高效,以最强政策供给和最优服务保障为市场主体纾难解困,帮助企业轻装上阵、做大做强。要在创新社会治理上打头阵,提高“精准度”。坚持人员力量下沉,不断深化“县乡一体、条抓块统”改革,加快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同时,要把防疫作为检验治理精准度的“试金石”,以最果断的措施精准“点穴”,全力守好“大门”和“小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

2021 版权所有© 主办方:湖州市人民政府 地址:湖州市仁皇山路666号 政府阳光热线:0572-12345
浙公网安备 33059102000015号 浙ICP备05051884号 网站标识码:3305000015 技术支持:湖州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