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洪湖鹏:在建设新湖州中勇当先锋

发布时间:2022-04-13 10:21:42

洪湖鹏在参加德清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在建设新湖州中勇当先锋


  昨天上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洪湖鹏来到他所在的德清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审议中,代表们围绕政府工作报告谈感受、讲体会、话愿景。大家一致认为,报告通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和湖州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明确提出打造六个“新湖州”,这是对市第九次党代会目标的细化具体化,是建设绿色低碳共富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州的作战图、任务书,是一个展现全局思维、彰显使命担当、体现实干导向的好报告。
  洪湖鹏在充分肯定德清五年来特别是过去一年改革发展取得的成绩后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新一届市、县两级党委政府履职的开局之年。德清要自觉贯彻落实市第九次党代会和市两会精神,坚持稳进提质、除险保安、塑造变革,在奋力建设绿色低碳共富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州中勇当先锋。
  洪湖鹏强调,要聚力战略融入,在接沪融杭上勇当先锋。牢牢把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机遇,坚持交通为先,深度融入“轨道上的湖州”建设;坚持平台为基,加快导流高端要素;坚持合作为重,加强区域全方位交流,发挥好接沪融杭主平台、科技创新主引擎作用。要聚力稳进提质,在高质量赶超发展上勇当先锋。始终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发挥德清科技创新优势,以主要经济指标增速争先创优引领赶超发展,以“产业创强提升”推动赶超发展,以“十百千万”重大项目攻坚撬动赶超发展,加快传统优势产业改造提升、新兴产业培大育强,为全省、全市发展大局多做贡献。要聚力数字化改革,在全面深化改革上勇当先锋。找准跑道、明确路径,迭代升级一套体系构架,突破一批重大改革,打造一批先行示范成果,努力把区域优势改革变成全市推广、省级示范、全国标杆。要聚力绿色低碳共富,在增进民生福祉上勇当先锋。实行最严格生态环境保护制度,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把生态底线守得更牢;有序实施碳达峰碳中和行动,坚决避免“一刀切”,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把绿色低碳发展抓得更实;统筹抓好教育、医疗、养老等民生事业,开好“共富班车”,把绿色共富特色做得更亮。要聚力守牢底线,在统筹发展和安全上勇当先锋。强化底线思维、增强底线意识,有效防范化解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社会治理等各领域风险,加快县域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切实提升百姓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认同感,让落户湖州的企业和来湖创业的人才更有归属感。

2021 版权所有© 主办方:湖州市人民政府 地址:湖州市仁皇山路666号 政府阳光热线:0572-12345
浙公网安备 33059102000015号 浙ICP备05051884号 网站标识码:3305000015 技术支持:湖州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