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洪湖鹏在参加市政协联组讨论时强调 展现大作为 共建新湖州

发布时间:2022-04-14 08:51:58

  4月12日下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洪湖鹏参加市政协科技、经济界别联组讨论,同政协委员们一起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听取大家对湖州发展的意见建议。
  讨论中,11名政协委员围绕提升企业创新能力、加快高技能人才培养、推动数字经济发展、持续优化创新生态等积极建言献策。洪湖鹏认真听取委员们发言,对大家为湖州发展所作的贡献和对政府工作的理解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大家的意见建议很有针对性、建设性,市政府将认真梳理、充分吸纳,切实把大家的智慧转化为奋力建设绿色低碳共富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州的有效举措。
  洪湖鹏指出,当前的湖州,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加接近“浙北再崛起”的目标。未来五年,是湖州“再接再厉、顺势而为、乘胜前进”、实现高质量赶超发展的黄金五年。市政府工作报告紧扣市第九次党代会部署,提出六个“新湖州”的具体目标,并明确今年十个方面的重点工作。这需要包括广大委员在内的全市各界干部群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在共建新湖州中展现更大作为。
  洪湖鹏说,要抢抓机遇,争当融入国家战略的急先锋。坚定发展信心,坚持拓宽视野,努力把企业发展、个人事业融入到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这个最大机遇中来,在大格局、大战略中谋篇布局、寻求发展,危中寻机、化危为机,以企业的蝶变、科技的创新助力湖州赶超发展。要主动有为,争当高质量赶超发展的主力军。保持战略定力,聚焦产业动向、把准市场脉搏,坚守实业、突出主业,于变局中开新局。要开拓进取,争当绿色低碳发展的践行者。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低碳发展,在碳达峰碳中和的背景下,处理好眼前和长远的关系,加快实现产业结构优化、企业转型升级。要敢为人先,争当创新发展的领跑者。秉承“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的理念,坚定不移实施人才强市创新强市首位战略,努力在一些重点领域重点环节突破一批核心关键技术,全面打开科技向生产力转化的通道,为湖州经济高质量发展源源不断注入更多新动能。要担当尽责,争当共同富裕的实干家。做大蛋糕,分好蛋糕,带动更多人走向共同富裕,为湖州加快建设共同富裕绿色样本作出更多贡献。
  洪湖鹏说,实体经济永远是湖州发展最重要的基石,企业家永远是湖州最宝贵的财富。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关心支持重视实体经济发展和科技创新工作,以最高重视、最强政策、最佳服务、最优环境,千方百计支持企业发展、助力创业创新,共同推动湖州高质量赶超发展迈上新台阶。

2021 版权所有© 主办方:湖州市人民政府 地址:湖州市仁皇山路666号 政府阳光热线:0572-12345
浙公网安备 33059102000015号 浙ICP备05051884号 网站标识码:3305000015 技术支持:湖州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