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

市九届人大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22-04-16 09:19:22

勇担新使命奋进新征程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九届人大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王纲讲话 孙贤龙致闭幕词

    

  昨天上午,湖州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
  闭幕式由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孙贤龙主持。大会执行主席王纲、洪湖鹏、蔡旭昶、喻运鑫、闵云、胡国荣、吴伟、徐晏平、梅梓华、钱仲良、施根宝、曹德平、沈志华、张兰新、何元庆和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市领导李上葵、方文军、吴登芬、徐仲仪、杨卫东、吴智勇、卞云坚、申中华、姜景峰、蒋伟峰、张宏亮、夏坚定、阮叶萍、王晓军、金凯、罗安生、高东、竺鸰、李红、李全明、施会龙、邱见春、王青、吴巍,31657部队政治工作部副主任杨旭,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杜前,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黄辉,湖州师范学院党委书记金佩华,湖州学院院长马志和,湖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周家健,湖州军分区副司令员洪志林和杨建新、杨六顺、项乐民同志在主席台就座。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老同志胡菁菁等。
  市委书记王纲在闭幕式上讲话。他说,经过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市九届人大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了。大会期间,各位代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使命担当,充分发扬民主,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会议开得很成功,是一次集思广益、凝心聚力的大会,是一次风清气正、务实高效的大会,是一次继往开来、团结奋进的大会。
  王纲说,过去五年是湖州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五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宏观形势和前所未有的风险挑战,全市上下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州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以民为本、实事求是、创新实干,推动湖州高质量赶超发展进入蓄势蝶变的上行通道。五年来,我们致力于“浙北再崛起”,持续巩固抬升向上向好的发展势能;我们致力于“两山再出发”,持续打响“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的城市品牌;我们致力于“改革再深化”,持续唱响“低成本创业、高品质生活”的“双城记”;我们致力于“为民再担当”,持续绘就惠民安民富民的幸福画卷。面对新一轮疫情的严峻态势,我们坚决果断、以快制快,全力以赴打好这场遭遇战、阻击战、歼灭战,演绎了一幕幕“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感人故事,交出了一份彰显湖州力量、湖州温度的抗疫答卷。这些成绩的取得,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的结果,是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全市上下共同努力的结果,也饱含着全体人大代表的智慧和汗水。过去五年,全市各级人大组织和人大代表在坚持党的领导上坚定自觉,在服务发展上主动有为,在依法监督上精准有力,在改善民生上用心用情,在固本强基上规范高效,为湖州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
  王纲强调,实干托举梦想,奋斗铸就辉煌。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坚决扛起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湖州“再接再厉、顺势而为、乘胜前进”的新期望新要求,全面落实省委赋予湖州“勇当绿色低碳发展探路者”的新使命新定位,按照市党代会和市两会的决策部署,以民为本、实事求是、创新实干,科学识势、扎实蓄势、合力成势,真正把态度干成速度,把优势干成胜势,把定位干成地位,不断开创新时代湖州高质量赶超发展新局面。要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争当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忠实践行“两个维护”的排头兵。要紧紧围绕市第九次党代会擘画的蓝图,变革创新打法,加快赶超跨越发展。要始终把为人民幸福而奋斗作为自己最大的幸福,坚持人民至上,全力推进绿色共富。要深刻懂得“法乎其上得其中,法乎其中得其下”的道理,激扬沸腾状态,赛马争先勇创一流。
  王纲指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人大工作承担着重要职责、肩负着光荣使命。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不断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展示新担当新作为。全市各级党委要切实加强和改进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始终做到思想上重视、工作上信任、保障上给力,为人大和人大代表依法履职创造更好条件。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切实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持续健全人大组织制度和工作制度,不断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认真执行人大决议决定,不断提高工作规范化、制度化、法治化水平。各位人大代表要始终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牢记肩负的使命和责任,忠实履行职责,带头学习宣传贯彻本次大会精神,深入基层察民情、解民忧、聚民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苦干实干,为实现大会确定的目标作出应有贡献,充分展示为时代讴歌、为发展聚力、为人民代言的靓丽风采。
  王纲在讲话结束时说,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新征程是搏击者的考场。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决贯彻省、市委决策部署,再接再厉、顺势而为、乘胜前进,为坚定不移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之路、奋力建设绿色低碳共富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州而不懈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九届人大常委会主任孙贤龙致闭幕词。他说,王纲书记的讲话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把握湖州所处的历史方位和阶段特征,围绕市第九次党代会擘画的宏伟蓝图,就贯彻好本次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加快建设现代化新湖州提出了明确要求,并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湖州人大工作提出了殷切希望。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决贯彻,奋力交出新时代湖州人大工作的高分答卷。
  孙贤龙指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市人大和全体代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做好地方人大工作的更高荣誉感、更实使命感、更强责任感,赓续前行、砥砺奋进、聚力实干,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作为党领导国家政权机关的重要制度载体作用、作为实现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制度载体作用,不断开创我市人大工作新局面。
  孙贤龙强调,要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这一最高政治原则和最高法律准则,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确保人大工作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要始终坚持依法全面履职,自觉服务、主动呼应、积极助力全市发展大局,做到市委的工作重心在哪里,人大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力量就汇聚到哪里,作用就发挥到哪里。要始终坚持紧紧依靠人民、忠实代表人民、倾力造福人民,把人民当家作主具体地、现实地落实到人大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使人大工作具有牢固的民意基础、深厚的力量源泉。要始终坚持守正创新,以数字化改革推动人大工作各方面改革,重塑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四梁八柱”,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特点和优势。强化自身建设,把人大常委会打造成为政治坚定、服务人民、尊崇法治、发扬民主、勤勉尽责的坚强集体,更好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为建设绿色低碳共富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州提供更加有效的制度保证。他希望,全体代表做勤奋学习的模范、忠诚履职的模范、密切联系群众的模范、严以律己的模范,积极参加以“聚力绿色低碳共富,人大代表在行动”为主题的“双岗建功”活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展现新风采,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市九届人大一次会议的列席人员列席大会。

2021 版权所有© 主办方:湖州市人民政府 地址:湖州市仁皇山路666号 政府阳光热线:0572-12345
浙公网安备 33059102000015号 浙ICP备05051884号 网站标识码:3305000015 技术支持:湖州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