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报告解读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九届湖州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决议

发布时间:2023-03-01 08:54:09

(2023年2月28日政协第九届湖州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通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九届湖州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于2023年2月25日至28日在湖州举行。
  会议期间,中共湖州市委书记陈浩,市委副书记、市长洪湖鹏等市领导出席大会,参加联组、分组讨论,与委员深入协商、交流互动,听取意见建议。全体委员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通过提案、大会发言、社情民意信息、“委员通道”等形式,充分运用提案在线、委员履职在线等平台,积极建言、广聚共识。会议务实高效、风清气正、圆满成功,充分彰显了全过程人民民主的优势特点和生机活力,是一次高举旗帜、凝心聚力、继往开来的大会。
  会议赞同洪湖鹏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赞同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会议认为,过去一年,面对超预期的冲击和挑战,中共湖州市委、湖州市人民政府团结带领全市人民,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迎接中共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为主线,以“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实干争先主题实践为总载体、总抓手,系统谋划推进“六个新湖州”建设,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开展“三聚三保三落实”助企纾困稳进提质攻坚行动,高水平建设生态文明典范城市扎实起步。委员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对2022年的工作总结客观全面、实事求是、鼓舞人心,对2023年的工作部署目标明确、思路清晰、措施有力,符合中共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委员们就我市高质量赶超发展的重大问题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关键小事”,进行了认真协商讨论。委员们建议,市政府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坚决落实省、市委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围绕深入实施“八八战略”、强力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坚定实施生态文明立市、创新发展强市、改革开放兴市“三大战略”,持续深化“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实干争先主题实践,全面实施“大招商大引才大建设大发展”行动,加快打造“六个新湖州”,高水平建设生态文明典范城市,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精彩湖州篇章。
  会议审议批准市政协主席李上葵代表政协第九届湖州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批准市政协副主席高东代表政协第九届湖州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提案工作情况报告,选举产生了10名政协第九届湖州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议认为,2022年市政协及其常委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中共湖州市委的坚强领导和省政协的精心指导下,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积极投身“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实干争先主题实践,牢固树立“目标引领、差距管理、过程控制、考核激励、以实绩论英雄”工作理念,聚焦党的主张凝聚共识,围绕中心大局建言资政,形成“以市委真重视、政协真努力、委员真给力,来促进政协更努力、市委更重视”的工作闭环,在开局之年跑出了实干争先“加速度”,为我市加快打造“六个新湖州”、高水平建设生态文明典范城市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指出,2023年市政协及其常委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推进“两个先行”,认真落实省政协统一部署,持续投身“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实干争先主题实践,牢牢把握“凝心聚力第一线、决策咨询第一线、协商民主第一线、国家治理第一线”的定位,充分发挥同心同向的政治优势、凝心聚力的组织优势、协商民主的制度优势,始终秉持对党忠诚的赤诚心、服务大局的事业心、履职为民的公仆心、凝聚共识的责任心、实干争先的奋斗心,举“两山”旗、搭协商台、助赶超业、当奔跑者,实施湖州政协工作“12345”总体思路,打造有志政协、有为政协,争做“最中国”的政协人,争当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排头兵。
  会议号召,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湖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奋斗、奔跑履职,为加快打造“六个新湖州”,高水平建设生态文明典范城市,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精彩湖州篇章,全面呈现美丽中国集成之地、浓缩之地、经典之地美好图景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2021 版权所有© 主办方:湖州市人民政府 地址:湖州市仁皇山路666号 政府阳光热线:0572-12345
浙公网安备 33059102000015号 浙ICP备05051884号 网站标识码:3305000015 技术支持:湖州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