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代表委员之声

育强基层“悬壶济世”人才 ——访市政协委员章青

发布时间:2023-02-23 09:35:46

  “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实际运行中,仍存在卫生人员不足、乡村医生老龄化严重、年轻医生‘招不来’‘留不住’等问题。”这些天,市政协委员、浙江东方基因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销售总监章青还在不断完善建议内容。本次市两会,他将提交关于加强基层医疗卫生人才培养、提高基层医疗水平的建议。
  近年来,我市不断深化医疗体制改革,构建分级诊疗的有序就医新秩序。安吉县在2018年开始就以自由组合为主、行政调控为辅的组合形式,以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县三院作为牵头单位,分别与全县16家乡镇(街道)卫生院组成三个县域医共体。
  作为一名市政协委员,同时在医药领域耕耘了20余年,章青对基层医疗水平的提高始终保持着关注。“定向培养基层医疗卫生人员,规范并提高基层医疗服务水平,调动基层医疗卫生人员的积极性,保障医疗卫生人员安心在基层工作。”他认为,人才培养是提高基层医疗水平的关键。
  如何“对症下药”?通过与基层医疗卫生人员“零距离”的沟通交流,以及对政策文件的剖析,章青认为要从顶层设计上提升他们的获得感,才能让更多人才涌向基层。在职称评定方面,建议制订适当向基层医疗卫生人员倾斜的评审政策,其中包括业务水平考试单独划分合格分数线等;在薪酬福利待遇方面,建议建立以工作当量和绩效考核为主要依据的分配制度,突出价值导向、业绩导向,多劳多得、同工同酬、优绩优酬,完善薪酬激励机制。

2021 版权所有© 主办方:湖州市人民政府 地址:湖州市仁皇山路666号 政府阳光热线:0572-12345
浙公网安备 33059102000015号 浙ICP备05051884号 网站标识码:3305000015 技术支持:湖州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