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代表委员之声

打造更优法治化营商环境 ——访市政协委员许见明

发布时间:2023-02-25 10:35:07

  “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需要以法治保驾护航。”市两会召开前夕,市政协委员、湖州广诚律师事务所主任许见明围绕我市营商环境的现状、问题进行了调研,提出关于打造更优法治化营商环境的建议。
  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法治政府建设和营商环境优化,“亲清直通车·政企恳谈会”已取得明显成效并受到企业普遍欢迎,为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被确定为首批“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地区”。“但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在法治政府建设、营商环境优化方面,我们仍然存在诸多问题,如执法不注重程序,不文明执法事件时有发生,管理过程中重处罚轻指导,行政审批办事效率、司法保护企业权利等方面有待提高等。”许见明说。
  因此,许见明建议,要打造更加公平的市场竞争环境,适当放宽市场准入门槛,鼓励有条件的民营企业参与交通、环保、社会事业等基础投资项目。加大信用管理,由各主管部门指导,对企业进行信用打分,强化奖优罚劣,增加企业违法成本。同时,要提升更加高效的政务服务能力,围绕企业需求,对行政审批事项简化程序,吸引有潜力的优质企业来湖州发展创业。营造更加有力的助企纾困司法保护氛围,对困难企业依法灵活采取柔性保全措施,为企业缓解债务压力、恢复生产经营创造条件。
  此外,许见明认为,还需要建立健全跨部门的企业涉法信息共享、重点领域、重大风险专项治理等服务平台,充分发挥法律工作者的作用,为建设绿色低碳共富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州贡献力量。

2021 版权所有© 主办方:湖州市人民政府 地址:湖州市仁皇山路666号 政府阳光热线:0572-12345
浙公网安备 33059102000015号 浙ICP备05051884号 网站标识码:3305000015 技术支持:湖州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