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两会全景

科技创新激活发展动能

发布时间:2023-02-28 09:07:01

市人大代表、微宏动力系统(湖州)有限公司电芯研究院院长  易江平

  近年来,湖州利用山水资源优势,聚焦新能源产业重点发展领域,为强化布局新能源重大研发专项提供了最好的“沃土”。我将利用好科研资源优势,争取在今年跑出发展“加速度”。
  加强核心技术攻关,破解缺技术问题。以产业需求为导向,加快实现关键核心技术的自主替代;加强引进国外的前沿新技术,加大力度实施协同创新项目;增强产业链供应链自主可控能力,用科技创新拓展产业发展新空间。
  大力引培科技人员,破解缺人才问题。用好政府出台的优惠政策,突出湖州引进人才优势。努力培养和激励团队的科研热情,尊重和实现人才价值。
  加快企业主体培育,破解缺活力问题。组织产业联盟,加强政产学研合作,探索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新路径,畅通“基础研究、技术开发、转移扩产、商业化应用”的创新链条,推动技术创新和产业发展的深度融合。

2021 版权所有© 主办方:湖州市人民政府 地址:湖州市仁皇山路666号 政府阳光热线:0572-12345
浙公网安备 33059102000015号 浙ICP备05051884号 网站标识码:3305000015 技术支持:湖州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