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两会全景

当好共富“领头羊”

发布时间:2023-02-28 09:09:51

市人大代表,吴兴区妙西镇妙山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  刘长林

  去年,市人大常委会动员担任村社书记的人大代表“双岗建功”,我迅速召集村“两委”、新老乡贤、村民代表等群体,研究制定“妙山村关于开展‘实干争先·奋斗有我’全民大行动实施方案”,并在全体村民代表大会上通过。
  依托妙山村独特的生态资源和区位优势,我们打造了一批网红打卡地,村集体经济收入达到228万元,村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从5年前的2.1万元增至4.3万元。
  我们聚力建设“人人参与,人人获益”的文明新乡风,高质量推动共同富裕。2017年至今,313户农户完成“美丽庭院”建设,成功创建市“美丽庭院示范带”。去年,村里出台《妙山村村庄自治积分管理实施办法》,调动广大村民参与村庄建设,梳理村庄治理等问题300余条,整改率达95%。
  下一步,妙山村将继续以“争先”为目标,以“实干”为主旨,带领全村百姓继续奔跑赶超。

2021 版权所有© 主办方:湖州市人民政府 地址:湖州市仁皇山路666号 政府阳光热线:0572-12345
浙公网安备 33059102000015号 浙ICP备05051884号 网站标识码:3305000015 技术支持:湖州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