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

市九届人大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23-03-02 08:39:31

为打造美丽中国集成之地浓缩之地经典之地贡献智慧力量
陈浩讲话 孙贤龙致闭幕词

  昨天上午,湖州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
  闭幕式由大会执行主席孙贤龙主持。大会执行主席陈浩、喻运鑫、闵云、胡国荣、吴伟、徐晏平、梅梓华、钱仲良、何元庆和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市党政军领导洪湖鹏、李上葵、蔡旭昶、徐仲仪、杨卫东、吴智勇、卞云坚、申中华、姜景峰、张宏亮、夏坚定、阮叶萍、王晓军、金凯、罗安生、高东、竺鸰、李红、李全明、施会龙、邱见春、王青、吴巍,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杜前,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黄辉,湖州师范学院党委书记金佩华,湖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周家健,湖州军分区副司令员洪志林和曹德平、沈志华、张兰新、方新旗、叶理中等同志,以及老同志施根宝在主席台就座。
  市委书记陈浩在闭幕式上讲话。他说,在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下,市九届人大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即将胜利闭幕。大会期间,各位代表不负组织重托、不负人民期待、不负时代使命,充分发扬民主,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会议审查批准了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法检“两院”以及计划、预算、环境保护等多个重要报告,票决产生了2023年民生实事项目,顺利完成了选举任务。大会开得很成功,是一次高举旗帜、凝心聚力的大会,是一次共商大计、共谋发展的大会,是一次继往开来、团结奋进的大会。
  陈浩指出,2022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也是湖州发展史上极不寻常、极为重要、极其难忘的一年。一年来,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扎实开展“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实干争先主题实践,在对标对表中感恩前行,在实干争先中奔跑前行,在创新变革中探路前行,在闻风而动中担当前行,推动湖州呈现了“干部更加自信、发展更具张力、作为更显担当”的可喜变化,湖州的气更聚了、心更齐了、势更强了。这些成绩的取得,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正确指引的结果,是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全市上下共同努力的结果,也饱含着全市各级人大和全体代表的心血与汗水。一年来,全市各级人大和全体代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政治站位有高度,助推发展有力度,地方立法有效度,服务群众有温度,代表履职有热度,形成了“以市委真重视、人大真努力、代表真给力,来促进人大更努力、市委更重视”的工作闭环,为全市改革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
  陈浩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高水平建设生态文明典范城市的深化之年。站在新的起点上,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省、市党代会精神,紧紧围绕市委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和“新春第一会”的部署要求,坚定实施生态文明立市、创新发展强市、改革开放兴市“三大战略”,以“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实干争先主题实践为总载体、总抓手,加快打造“六个新湖州”,高水平建设生态文明典范城市,努力成为美丽中国的集成之地、浓缩之地、经典之地。
  陈浩强调,要以绝对忠诚之心走好新的赶考路,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以理论清醒铸就最坚定的忠诚,以纪律严明守牢最坚实的忠诚,以行动自觉诠释最坚决的忠诚,确保做到“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浙江见行动、湖州作表率”。要以实干争先之志走好发展蝶变路,把实干争先作为决胜未来的最优策略、应对挑战的最佳姿态、战胜困难的最好办法,在实干争先中演绎更多“创新制胜”的精彩、续写更多“无中生有”的传奇、塑造更多“左右逢源”的优势,进一步发挥核心优势、放大比较优势、厚植竞争优势,真正用实干争先主题实践这支“工匠画笔”绘就“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这幅“壮美画卷”。要以为民造福之情走好绿色共富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自觉践行“三有推定”,确保所做的工作经得起时间的沉淀和历史的检验,让湖州大地无处不美、无时不美、无事不美,让共同富裕成色更足、成果更多、成效更好,让社会大局持续和谐、持续和睦、持续和美。要以自我革命之力走好勤廉奋斗路,发扬自我革命精神,确立更高目标,淬炼更硬作风,汇聚更强合力。
  陈浩指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人大工作承担着重要职责、肩负着神圣使命。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不断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展示新担当新作为。全市各级党委要切实加强和改进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始终做到思想上重视、工作上信任、保障上给力,为人大和人大代表依法履职创造更好条件。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切实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持续健全人大组织制度和工作制度,不断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认真执行人大决议决定,不断提高工作规范化、制度化、法治化水平。各位人大代表要始终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牢记肩负的使命和责任,忠实履行职责,带头学习宣传贯彻本次大会精神,深入基层察民情、解民忧、聚民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苦干实干,为实现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作出应有贡献,充分展示为时代讴歌、为发展聚力、为人民代言的靓丽风采。
  陈浩最后说,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新征程是奔跑者的舞台。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决贯彻省、市委决策部署,科学识势、系统谋势、扎实蓄势、全面起势、合力成势,为加快打造“六个新湖州”、高水平建设生态文明典范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贤龙致闭幕词。他说,市委书记陈浩作了重要讲话,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要认真学习,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统一思想和行动,凝聚智慧和力量,把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要积极投身“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实干争先主题实践,奔跑履职,扎实作为,在高水平建设生态文明典范城市的新征程、新赛道上,奏响加快建设“六个新湖州”的“协奏曲”,跑出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度”,用我们的实际行动和骄人业绩,撕掉贴在我们湖州人身上已经异化的“百坦”标签,重塑湖州人实干争先的精神气质,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精彩湖州篇章。
  孙贤龙强调,我们要按照强化政治引领力、汇聚发展向心力、提升民生保障力、扩大品牌影响力、激发队伍内驱力“五个力”的工作要求,切实抓好贯彻落实,做到始终保持对党绝对忠诚,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始终牢记人大是人民的人大,始终焕发蓬勃朝气,更好发挥人大作用。
  孙贤龙说,换届以来,市委高度重视关心人大工作,为推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湖州的生动实践创造了很好的环境。我们唯有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切实做到人大更努力、代表更给力,才能用实绩实效展现“最中国”的人大代表风采,书写让党和人民满意的人大履职答卷。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忠诚履职、奋勇争先,为加快打造“六个新湖州”、高水平建设生态文明典范城市、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精彩湖州篇章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市九届人大三次会议的列席人员列席大会。
  会后还举行了新当选人员向宪法宣誓仪式。

2021 版权所有© 主办方:湖州市人民政府 地址:湖州市仁皇山路666号 政府阳光热线:0572-12345
浙公网安备 33059102000015号 浙ICP备05051884号 网站标识码:3305000015 技术支持:湖州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