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财政决算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财政信息 > 财政决算 > 部门财政决算
索引号:   002564141/2019-00167 发文时间:   2019-09-03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公室
湖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2018年度部门决算

 

 

湖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2018年度部门决算

目     录

一、湖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概况

(一)部门职能

(二)机构设置

二、湖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2018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

三、湖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七)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八)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决算情况

(九) 部门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十)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四、名词解释

 

 

一、湖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概况

(一)部门职责

1.协助市政府领导组织起草或审核以市政府、市政府办公室名义发布的公文。

2.受理市政府各部门和各县区政府请示市政府的公文,提出审核意见,报市政府领导审批;受市政府委托或交办,组织有关协调工作。

3.根据市政府的工作重点和市政府领导指示,组织和参与调查研究,反映情况,提出建议。

4.督促检查市政府各部门和各县区政府贯彻落实国务院和省、市政府文件、市政府会议决定事项及市政府领导重要批示的执行情况,向市政府领导报告,提出建议。

5.负责市政府会议的准备、组织,协助市政府领导组织会议决定事项的实施。

6.负责市政府重大活动的组织和市政府领导的重要活动安排。

7.负责市政府值班工作,及时报告重要情况,传达和督促落实市政府领导指示。

8.协助市政府领导做好需由市政府组织处理的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

9.负责全国、省、市人大和政协交办的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的组织办理和督促检查;负责处理人民群众来信来访中的有关问题。

10.组织实施全市推进依法行政工作,指导和组织全市的行政执法监督工作,办理市政府的行政复议、行政应诉、行政赔偿案件。

11.组织或参与对全市改革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进行调查研究和决策咨询,提出政策性建议和咨询意见;负责或组织、协调有关方面起草或修改市政府重要文件;负责起草《政府工作报告》等市政府重要报告和市政府主要领导部分重要讲话等文稿。

12.组织、指导和协调全市政府系统电子政务建设和政府门户网站建设。

13.指导和监督全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14.组织、协调全市反走私和口岸管理工作。

15.负责并指导全市政务信息工作。

16.组织、协调全市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建设工作。

17.承办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湖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部门决算包括:办公室本级(含市政府驻北京联络处、市政府驻上海联络处)决算、办下属事业单位湖州市人民政府咨询委办公室决算,办下属事业单位湖州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并入本级决算。

纳入湖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2018年度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包括:办公室本级和湖州市人民政府咨询委员会办公室。

二、湖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2018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

详见附表

三、湖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收、支总计4268.58万元,与2017年度相比,收、支总计增加706.75万元,增长19.8%。主要原因是在职人员变动,增加市政府咨询委办公室由我办管理,政务公开职能划入我办,行政复议体制改革等。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4246.85万元;包括财政拨款收入4246.8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4246.85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0万元),占收入合计100%;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和上级补助收入均为0。本单位无附属单位上缴收入。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4218.0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421.82万元,占81.12%;项目支出796.26万元,占18.88%;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4268.58万元,与2017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增加706.75万元,增长19.8%。主要原因是在职人员变动,增加市政府咨询委办公室由我办管理,政务公开职能划入我办,行政复议体制改革等。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4218.09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2017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729.13万元,增长20.9%。主要原因是:在职人员变动,增加市政府咨询委办公室由我办管理,政务公开职能划入我办,行政复议体制改革等。

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4218.09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3709.4万元,占87.94%;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382.89万元,占9.08%;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支出119.45万元,占2.83%;农林水(类)支出6.34万元,占0.15%;国防(类)支出公共安全(类)支出教育(类)支出科学技术(类)支出文化体育与传媒(类)支出节能环保(类)支出城乡社区(类)支出交通运输(类)支出资源勘探信息等(类)支出商业服务业等(类)支出金融(类)支出援助其他地区(类)支出国土海洋气象等(类)支出住房保障(类)支出粮油物资储备(类)支出其他(类)支出、债务还本(类)支出债务付息(类)支出均为0

3.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3586.57万元,年初结转21.73万元,追加预算660.28万元,支出决算为4,218.0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8.82%,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在职人员变动,相关行政经费出现结余,结余资金上缴财政统筹。其中: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2018年年初预算为2231.74万元,追加预算646.93万元,2018年支出决算为2878.6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调整预算的主要原因是在职人员变动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2018年年初预算为402万元, 2018年支出决算为40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专项业务活动(项)。2018年年初预算为57万元, 2018年支出决算为52.9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2.93%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深化办当年工作提前完成,项目结余资金上缴财政统筹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事业运行(项)。2018年年初预算为34.3万元,追加预算6.5万元,2018年支出决算为40.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调整预算主要原因是在职人员变动。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项)。2018年年初预算为387.76万元, 2018年支出决算为325.2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3.87%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讯飞听见智能会议系统和政务采编信息系统通过竞价谈判,资金支出小于预算;市政府咨询委办公室的咨询工作经费、咨询研究专项等2个项目提前完成任务,项目结余资金上缴财政统筹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发展与改革事务(款)其他发展与改革事务支出(项)。2018年年初预算为0万元,2018年支出决算为9.73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历年结余。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2018年年初预算为114.84万元,追加预算2.66万元,2018年支出决算为117.5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调整预算的主要原因是人员调整。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18年年初预算为188.1万元,追加预算1.49万元,2018年支出决算为189.5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调整预算的主要原因是退休人员变动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2018年年初预算为75.24万元,追加预算0.57万元,2018年支出决算为75.8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调整预算的主要原因是人员调整。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2018年年初预算为117.32万元,追加预算2.04万元,2018年支出决算为119.3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调整预算的主要原因是人员调整。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  事业单位医疗(项)。2018年年初预算为0万元,追加预算0.09万元,2018年支出决算为0.0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调整预算的主要原因是人员调整。

农林水支出(类)农业(款)其他农业支出(项)。2018年年初预算为0万元,2018年支出决算为6.34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历年结余。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3421.83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3134.31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医疗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生活补助、奖励金

公用经费287.52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手续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费、培训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

(七)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8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为0

2.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8年度未发生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支出。

(八)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96.7万元,支出决算为38.39万元,完成预算的39.7%2018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事业单位公务用车改革后,相关支出相应减少

2.“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用支出决算为12.45万元,占32.43%,与2017年度相比,增加3.01万元,增长31.89%,主要原因是因公出国(境)任务比上年增加,费用相应增加;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2.34万元,占6.1%,与2017年度相比,减少18.01万元,下降88.5%,主要原因是下属事业单位公务用车改革后,相关支出减少;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23.6万元,占61.48%,与2017年度相比,增加0.19万元,增长0.81%,主要原因是市政府驻北京联络处、市政府驻上海联络处因招商工作任务增加,相应支出增加:

1)因公出国(境)费年初预算数为34.52万元,支出决算为12.4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36.07%。主要用于机关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国际旅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因公出国(境)任务比上年增加,费用相应增加

其中,全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本单位组织因公出国()团组3个;本单位全年因公出国()累计3人次。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年初预算数为5万元,支出决算为2.3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46.8%。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事业单位公务用车改革。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含购置税等附加费用),年初预算为0万元,本年度没有采购公务用车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2.3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46.8%,主要用于湖州市政府咨询委员会办公室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2018年度,本级及所属单位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辆。

3)公务接待费年初预算数为57.18万元,支出决算为23.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41.28%。主要用于上级及兄弟地市来湖进行重大政策调研、经验交流等接待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相应支出减少。全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国内公务接待135批次,累计1609人次。

外宾接待支出0万元,接待0人次,0批次。

其他国内公务接待支出23.6万元,主要用于上级及兄弟地市来湖进行重大政策调研、经验交流等接待支出。接待1609人次,135批次。

(九)部门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管理要求,湖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组织开展了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绩效自评,涉及项目13个,涉及当年一般公共预算资金825万元,占项目资金预算总额的97.4%

2.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公开2个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湖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在2018年度部门决算中反映专项业务经费驻外办事处工作经费的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专项业务经费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98分,自评结论为。项目全年预算数为120万元,执行数为12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主要产出和效果:一是全年完成重点调研课题6个、编发《调研与参考》24期、全年开展应急演练12次、社会面宣传教育面超过100万人次;二是调研课题成果转化率达到30%以上、专业应急救援队伍受训率达到100%,视频会议(应急指挥)系统正常运行率达到100%;三是政务公开工作在全省排名明显提升,全省排名由第八名提升至第五名。发现的问题及原因:一是预算支出科目编制不够精准;二是预算科目编制金额与实际支出金额存在一定的偏差。下一步改进措施:一是进一步规范预算编制流程和财务管理的机制,使预算编制更加科学;二是进一步加强学习培训,提升相关业务人员能力和水平,逐步提高预算编制精准度。

驻外办事处工作经费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99分,自评结论为。项目全年预算数为202万元,执行数为202万元,完成预算的100%。主要产出和效果:一是组织招商大型推介活动17次、走访科研院所64余次、走访国家部委60余次、对接大型企业金融单位36次;二是全年完成签约项目106个,总投资为479.16亿元;三是高效优质做好在京、在沪接待服务保障工作,市领导满意率达到90%以上。发现的问题及原因:一是北京、上海与湖州往来报账不方便;二是预算支出科目编制不够精准,支出金额与实际支出存在一定偏差。下一步改进措施:一是加强学习培训,提升相关业务人员能力和水平,逐步提高预算编制精准度;二是加强与湖州主管部门和财务部门沟通

3.以部门为主体开展的重点绩效评价结果。

2018年度,本部门无重点绩效评价项目。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8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85.1万元,比年初预算数增加42.62万元,增长17.58%,主要原因是办公费、差旅费等日常公用支出增加

2.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8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42.98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42.98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3.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81231日,湖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本级及所属各单位共有车辆1辆,其中,其他用车1辆,其他用车主要是下属事业单位湖州市人民政府咨询委员会办公室拥有1辆公务用车,主要用于调研课题用车。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财政预算资金,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2.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3.基本支出:是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日常公用支出。

4.项目支出:是预算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5.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行政运行(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指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6.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指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7.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专项业务活动():指各级政府举行各类重大活动、召开重要会议的支出,政府机关房地产管理、公务用车管理等方面的支出。

8.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指除上述项目以外的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

9.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指未实行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支出。

10.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指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1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指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实际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12.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指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行政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红军老战士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13.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事业运行(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指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不包括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后勤服务中心、医务室等附属事业单位。

本部门本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为0万元,支出为0万元,因此《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仅列出空表。


市政府办公室2018年部门决算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