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政专纪
索引号:   002564141/2018-00096 发文时间:   2018-05-1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文件编号:   湖政专纪〔2018〕35号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公室(法制办、应急办、研究室)
关于2018年太湖度假区一季度工作协调相关事宜专题会议纪要

 

关于2018年太湖度假区一季度工作协调

相关事宜专题会议纪要

 

4月19日,市长钱三雄召集市财政局、市国土资源局、市建设局、市规划局、市金融办等单位负责人,就太湖度假区开发建设过程中需要市政府协调解决的事项召开专题会议。副市长卢跃东,市政协副主席、太湖度假区管委会主任葛伟,市政府秘书长徐晏平、副秘书长陆利明以及太湖度假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听取了太湖度假区管委会关于绿色金融小镇深入推进相关问题及建议等5个事项的汇报,与会人员认真进行讨论,并充分发表了意见。

会议明确,由钱三雄市长、卢跃东副市长牵头,每季度到太湖度假区进行一次现场办公,协调解决太湖度假区开发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

会议就太湖度假区管委会提出的5个事项形成了意见建议。现纪要如下:

一、关于绿色金融小镇深入推进工作。明确由卢跃东副市长牵头协调;对引进的重大项目可采取“一事一议”;明确将注册在绿色金融小镇内证券公司的代扣代缴个人所得税(其中限售股转让代扣代缴的个人所得税指注册在太湖度假区内的企业个人股东所缴纳部分)作为太湖度假区区级收入纳入太湖度假区财政体制;支持绿色金融小镇加快集聚,明确市直属金融机构新建基金优先设立在绿色金融小镇;由市人才办、市金融办帮助太湖度假区做好金融专业人才的柔性引进等工作。

二、关于空间指标和土地指标问题。要结合南太湖绿色发展新区建设,对太湖度假区长东片区万亩千亿大平台在空间布局上予以全力支持;由市国土资源局负责统筹市本级土地指标,优先解决影视城三期、白银小镇、太湖国际健康城护理学院二期等项目的建设用地指标问题;太湖度假区在建设开发过程中要树立精品意识,加强精细化管理,切实做到土地集约节约使用。

三、关于湖州影视城建设。原则同意湖州影视城一期相关手续按前期协调的路径进行补办,由太湖度假区牵头,市级相关部门配合,加快推进;明确影视文化产业是我市今后发展的重要产业,鼓励影视文化产业加快发展;要处理好集聚和互补的关系,同一项目原则上支持在一个重点区域内发展。

四、关于治水问题。要进一步重视太湖度假区的治污水问题,明确由杨六顺副市长牵头协调;要加快推进仁皇山片区的污水管网维修,按照市场化运作的原则,由市水务集团负责实施;对城市内出现的其他污水管网问题要举一反三,抓紧推进建设,由市建设局加强督促。

五、关于游艇俱乐部遗留问题。太湖度假区要依法依规,尽快协调解决。

 

出席:王晓军   李全明   戴  健   钱洪文   黄长泉

      顾云飞   陈纯志   徐建兵   佘国勤   张征红

      周  燕   伍  毅   王阿平   王俊杰

 

 

 

  

 

 

 

 

 

 

 

 

 

 

 

 

 

 

 

 

 

 

 

 

 

 

 

 

分送:市级有关单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