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市社保经办服务大厅改造升级方便群众办事

为深入开展社会保险标准化建设“先行城市”创建,进一步推进 智慧社保阳光社保、规范社保”建设,日前市社保局按照《社会保障服务中心设施设备要求》《社会保险视觉识别系统》等国家标准,利用国庆中秋长假加班加点对社保经办大厅进行了标准化改造,并以全新的面貌投入使用。

    升级改造后的经办大厅呈现四大变化:一是色彩搭配更加协调。对经办柜台、咨询台等办公物品重新设置标准色,醒目的社保蓝和朝阳金色彩搭配让经办大厅显得更为舒适惬意,也更让人感受到社保经办部门全心全意为民服务的庄重承诺。二是功能布局更加合理。一眼望去,一个个服务台有序协调、一张张填单桌整齐排放、一排排等候椅干净整洁,咨询服务区、接待洽谈区、自助服务区、等候休息区和受理服务区和综合服务区6个功能区划分有序,以更好满足办事群众的不同需求。三是设施设备更加完善。新添置自助终端服务机6台和用于网上申报的电脑6台,自助抽号机、查询机、自取资料栏等自助设备一应俱全。排号信息同步显示在业务受理区两侧电子标牌上,方便群众查看,并对每个窗口的工作量合理分配。将原来互相独立的叫号系统和评价系统升级纳入到同一套系统中,以获取准确的窗口处理业务数量、速度、服务满意度等相关数据,信息化、智能化水平得到提高,服务得到优化。四是窗口整合更加有力。根据“最多跑一次”改革和标准化建设要求,全面贯彻落实“一窗受理、受办分离”工作新机制,将原服务大厅的服务窗口进行功能整合,由原来的48个窗口精减为25个窗口,所有审核业务移至后台,让窗口数量少下来,办理速度与品质提上去。


关闭窗口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