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市社保局领导来湖学习调研

5月9日上午,宁波市社会保险管理局党委副书记陈雷红一行来湖学习调研“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实地参观了我市社会保险服务大厅,详细了解了“一窗受理”和网上办理业务经办模式,亲身体验了“最多跑一次改革”带来的实惠便利。市人力社保局党组成员、市社保局局长施建永,有关班子成员、科室负责人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施建永局长介绍了我市“最多跑一次改革”的相关做法。特别是围绕标准化建设、全城通办、一卡通办、网上办、基层办、一窗受理等方面,与宁波市社保局领导进行了深入探讨。施局长指出,通过“跑一次改革”,加快推进了我市“标准化先行城市”的创建工作。近两年,市社保局通过业务流程、办事材料等工作的标准化改造,逐步推进覆盖全市的县、乡镇(街道)、村(社区)三级标准化经办服务网络,服务效能不断提升。按照省厅统一部署,我局根据数据共享取用等实际条件,对社保经办“一证通办”“一城通办”事项进行了进一步的梳理优化,共有“一证通办”事项21项,“一城通办”事项34项。

陈雷红书记在在听取相关情况介绍后,充分肯定了湖州社保在“跑一次改革”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她认为,湖州社保的相关改革工作思路清晰、措施有力、成效明显。希望今后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共同推动两地社保经办事业科学发展。


关闭窗口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