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印发2017年度标准化实施监督检查计划的通知

 

 

 

 

 

 

 

湖社保〔2017〕16号

 

湖州市社会保险管理局关于印发

2017年度标准化实施监督检查计划的通知

 

各科室:

现将《湖州市社会保险管理局2017年度标准化实施监督检查计划》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抓好落实。

 

 

 

                             湖州市社会保险管理局

2017年4月26日

 

 

 

 

          湖州市社会保险管理局2017年度标准化实施监督检查计划

 

    根据《关于印发湖州市社会保险标准化建设“先行城市”创建实施方案的通知》(湖人社发〔2016〕44号)文件精神及社会保险标准化建设“先行城市”评估验收细则要求,为确保我局社会保险标准化建设“先行城市”创建工作有序落实,特制定本计划。

一、总体要求

加强制度化、常态化、实效化、可持续的社会保险标准化实施监督检查力度,全面推进社会保险经办服务标准化建设工作,确保“先行城市”创建有关工作落到实处,取得成效。坚持监督和引导、检查考核与自我完善相结合,总结标准化日常管理经验,提高经办服务品质,推动标准化工作不断完善和持续改进。

二、监督检查内容

按照建设“阳光社保、规范社保、智慧社保”的要求,将监督检查内容覆盖到标准化建设各项工作,主要包括:

1.外观形象、环境设施、服务行为、业务流程、管理制度及岗位职责等标准的执行情况;

2.新梳理的业务经办流程或新开展的经办服务是否符合相关法律、法规、规章和强制性标准要求;

3.各科室在持续改进工作形成的处理决议或解决办法,是否在规定的时间内得到落实。

三、监督检查方式

主要包括专项监督检查、日常监督检查两种方式。

专项监督检查要以月度为单位,包括重点事项监督检查、其他专项监督检查,主要是对年度工作中的重要任务等实施的监督检查。

日常监督检查作为专项监督检查的补充,包括重点时段监督检查、非重点时段监督检查。

四、监督检查程序

1.组成监督检查小组。由标准化建设办公室及稽核科根据实际工作情况,会同相关责任科室负责人及特邀阳光监督小组中的相关人员组成检查小组开展检查监督。

2.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向各有关科室予以反馈,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

3.相关科室根据检查结果,深刻分析原因,研究制定整改措施并积极落实整改。

五、工作要求

1.各科室要高度重视标准化工作的监督检查工作,根据年度监督检查计划确定的目标任务和责任分工抓好落实。标准化建设办公室要切实履行牵头抓总职责,按照时间表、任务图有计划强力推进(详见附件)。

2.对于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各科室要提出改进措施并认真落实。督促整改落实结果作为年终考核的参考依据。

3.标准化建设办公室要做好各项台账的整理归档工作。

 

附件:市社保局2017年度标准化实施监督检查安排表


 

附件:

市社保局2017年度标准化实施监督检查安排表

 

时 间

             监督检查事项

责任(牵头)科室

监督检查类型

2

社会保险标准术语落实推广情况

办公室、各科室

专项、日常

3

标准化建设动态通报制度落实情况

办公室、相关科室

专项

4

标准化建设问题库运行情况

办公室、各科室

专项、日常

5

窗口服务礼仪、礼貌用语和仪容仪表情况

办公室、各科室

专项、日常

6

业务大厅标准化改造情况

办公室

专项

7

标准化知识培训情况

办公室、各科室

专项

8

业务流程梳理和优化情况

综合科、各科室

专项

9

标准化工作持续改进制度落实情况

办公室、各科室

专项、日常

10

标准化工作宣传开展情况

办公室、各科室

专项

11

业务档案标准化落实情况

办公室、各科室

专项、日常

12

全年创建工作档案收集、整理情况

办公室、各科室

专项

 

 




关闭窗口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