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索引号:   771939796/2018-00021 发文时间:   2018-08-15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   市应急管理局
我市召开安全生产情况新闻发布会

8月14日下午,我市召开安全生产情况新闻发布会。市安委办常务副主任,市安全监管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沈金山出席发布会并作了通报,发布会由市委外宣办副主任张炯主持,湖州日报、湖州晚报、湖州电视台、湖州在线、湖州发布、爱湖州等新闻媒体参加了发布会。

发布会通报了今年以来安全生产事故控制情况、重点工作落实情况。1-7月份全市共发生各类安全生产事故65起,死亡49人,同比分别下降33.0%和38.0%,未发生较大以上安全生产事故,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今年以来我市主要做了以下几项重点工作:一是深化安全生产领域改革。结合实际将改革发展工作细化分解成100项重点改革任务,已完成72项。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最多跑一次”事项覆盖率、“零上门”事项覆盖率和群众满意率分别为100%、70%和100%。在高危行业全面推行安全生产责任险。二是完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按照《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要求落实党政领导干部责任,在安全生产月期间,各县(区)委书记开展电视访谈,各县(区)长发表署名文章。深化安委会“1+X”组织体系建设,市、县、乡“1+X”责任体系实现全覆盖。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面开展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履行情况专项检查。三是全面提升依法治安水平。出台《湖州市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双随机”抽查实施细则》,推进跨部门“双随机”联合监管执法,探索“双随机”抽查监管与重点执法相结合的执法机制。建立运行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工作机制。加大事故追责力度和违法行为曝光力度。加大监管执法力度,大力开展禁止销售燃放烟花爆竹执法检查。四是强化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坚持重大隐患表格化清单管理和县区、部门“一把手”签字备案制度,实行重大隐患每季挂牌督办和突发重大隐患“一事一督办”制度。全面贯彻落实安全生产综合治理三年行动要求,以世界地理信息大会等重大活动安全生产保障活动为牵引,突出开展16个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治理。五是大力推进科技兴安战略。大力推进智慧安防工程建设,提前一年完成安装“智慧用电”系统3万余套目标,今年以来电气火灾占火灾总量比例同比下降28%。融合推进企业可持续发展(SCORE)项目和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在400家企业全面铺开。六是加强安全监管队伍建设。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努力提升安监人员业务能力素质。推动工作高效落实,每月一次开展各县区工作推进情况亮晒比拼。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严格执行“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落实“党纪教育一刻钟”制度。

发布会介绍了下半年工作打算并回应了媒体关心的安全生产问题。下半年将着力抓好16项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打好隐患治理攻坚战,全力护航世界地理信息大会。一是紧盯“保三争一”年度目标,强化责任落实。二是全力护航世界地理信息大会,开展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三是启动推进城市安全发展,确保安全运行。四是聚焦季节性特点,认真做好高温、台风、暴雨安全生产防事故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