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索引号:   E95417299/2020-00042 发文时间:   2020-06-04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   市大数据局
湖州城市数字大脑助力“无表格村社”建设

以“小切口”推动“大治理”
用“科技招”为基层减负

长期以来,村社区工作事项多、表格多,常常苦了基层干部,累了办事群众!不仅拉低行政效率,影响服务质量,也造成了行政资源的浪费。

  为助力湖州覆盖“三服务”最后100米,深入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市大数据局基于湖州城市数字大脑,开发村社通,助力我市在全省率先启动实施“无表格村社”建设,以“小切口”推动“大治理”,进一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用“科技招”为基层减负。


什么是“无表格村社”建设?

依托湖州城市数字大脑,设计开发“村社通系统,构建村(社)人员基础信息库,制定数据资源共享机制,为村(社)治理提供大数据支撑,全面精减表格数量,彻底解决表格多头报、重复报等突出问题,让智慧城市建设成果惠及基层干部。

“无表格村社”建设将围绕人、地、物、组织等社会治理要素,通过大数据、信息化等技术打破各部门、各条线在数据信息共享上的壁垒,实现基层部门数据间的互联互通,将智慧技术转化为精细化治理的重要工具,从源头上精减村(社)报送表格,让基层干部不再围着电脑转、围着报表转,而是把更多的时间和精力用在群众真正需要的事情上,忙得有意义、少做无用功。

从“无证明”“无证件”城市到“无表格”村社建设,湖州城市数字大脑便民服务从基层需求出发,助力湖州不断提升“三服务”工作质效,更加务实、更加精准、更加高效地深化推进各项工作,助力湖州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氛围迈向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