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索引号:   E95417299/2020-00043 发文时间:   2020-06-05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   市大数据局
数读湖城第四讲


为进一步贯彻上级推广“健康码”的工作部署,强化数字赋能,全面落实好“健康码”的使用和管理,我局举办了第四期“数读湖城”微讲堂。

陈一洲介绍“中国健康码和美国健康码”的区别


数据组成员陈一洲以“中国健康码vs美国健康码”为主题,从维度、特点、判定条件三个方面对健康码进行了详细介绍,并以时间线的形式对我局在疫情防控中与健康码相关的工作进行了回顾,也对健康码未来的发展趋势提出了看法和建议。对于目前美国政府推出的类似国内健康状态申报网站,以及苹果和谷歌公司推出的美版“健康码”API技术,也和中国健康码等技术进行了全方位的对比,对各自的优点进行了分析。

  本次微讲堂内容丰富,贴近实际,具有很强的工作指导意义,通俗易懂的解读方式让大家对健康码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让大家对进一步拓展“健康码”应用场景与服务功能充满了信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