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索引号:   E95417299/2020-00075 发文时间:   2020-08-05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   市大数据局
全市启动比拼活动,区县争先创优 | 吴兴大数据局这样干!

把准导向、突出重点,全力以赴、争创特色


课代表事项:

1.牢牢把准考核导向,围绕掌办网办,完善“1+N”在线通报机制,全力推进政务领域纵深提效。

2.牢牢把准问题导向,围绕场景创新,紧抓全区重点、难点、痛点问题的解决,积极打造一批好用、实用的业务协同应用“吴兴实践样板”。

3.牢牢把准需求导向,围绕数据质量生命线,有序推进全区公共数据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工作,逐步满足市、区政府数字化转型应用建设需求。

4.牢牢把准效能导向,围绕湖州城市数字大脑吴兴分平台建设,构建区政务云资源体系,完善中台公共组建,不断提升基础服务支撑能力。


主要做法:

1.紧盯量化指标,力争顶格冲刺常态化。在完成区政务服务中心大厅改造基础上,推动政务服务2.0网办率、内跑网办率全面达标,优化浙里办特色专区建设,完成退役军人、产业项目、入学报名等全生命周期服务应用开发。

24小时自助政务服务大厅

以全省统一处罚办案系统试点为契机,推动“互联网+监管”各项指标走在全市、全省前列。全面完成浙政钉2.0迁移工作,依托“政务通”,探索区委常委会、区政府常务会议全流程在线办会,全面启动区、镇(街)在线行文,切实提升浙政钉用户激活率、活跃度,提高全区办公、办事数字化、信息化水平。


2.紧盯场景应用,力争业务协同精准化。牵住信息化项目管理“牛鼻子”,完成项目管理系统上线,实行源头管控和全流程监管。完成多业务协同项目申报10个以上、入选优秀应用6个以上,全面完成智慧社区、数字乡村、智慧文旅、智慧养老等11个重点项目和22个年度实施项目。


3.紧盯数据管理,力争统筹治理有序化。根据场景应用需求,完成水利库、疫情防控、教育预决策分析等5个吴兴区特色主题库、专题库建设。在确保数据安全基础上,扩大数据开放目录,新增数据开放数据集50个以上,加大六大领域数据开放力度,孵化推出3个以上数据开放创新应用,对接上线数据主题舱不少于8个。



4.紧盯平台支撑,力争基础保障高效化。基于阿里云飞天技术架构,建成T3级别的吴兴云数据中心,确保全区第一批60%的政务信息化资源上云。推进网络资源升级,规范政务网安全建设管理,继续确保无重大网络安全事故发生。对接湖州城市数字大脑,完成数字吴兴智慧管理平台一期建设。依托市公共视频资源服务平台建设吴兴区分平台,实现视频图像资源的统筹管理和共用共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