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索引号:   E95417299/2020-00076 发文时间:   2020-08-1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   市大数据局
全市启动比拼活动,区县争先创优 | 南浔大数据局这样干!

数据驱动促赶超  智慧发展创特色

 

今年上半年,南浔区大数据发展管理局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湖州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以及袁家军省长在省政府第五次全体会议和政府数字化转型专题会议上关于打造“整体智治、唯实惟先”的现代政府等一系列讲话精神,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全力以赴抗疫情,积极推进各项工作任务完成

下半年,南浔区大数据发展管理局将继续围绕省、市关于政府数字化转型和智慧城市建设工作目标,夯基础、强管理、补短板、抓创新,主要通过以下四个方面来提升工作成效。

一、务实创新,争当数字化转型优等生


充分结合南浔的产业特点和区位优势,做精做优课代表事项:1.与桐乡市实现七大类别80余项政务服务事项一网通办,建立线上线下相融合的嘉湖一体化政务服务体系。2.打造乡镇“一站式”政务服务新体验,依托联通区、镇视频审批系统,完成区内各镇间全域通办。3.打造数字渔业大脑,力争列入省级观星台,建立千亩现代数字渔业试验区。4.整合南浔全域乡村治理、乡村产业、乡村农旅等全量资源,以“一张图”实现数字乡村宏观总览。

 

二、优化融合,着力提高政务服务水平


推进政务服务2.0建设,提升网上办事便捷度,推出一批与企业群众密切相关的高频政务服务事项,实现申请零材料、填报零字段、审批零人工、领证零上门、存档零纸件的智能秒办”。做好浙里办宣传推广,积极引导各部门在“浙里办”完成5个以上应用上架。提高掌办覆盖面,完成浙里办日活量1.5万以上。

 

、强化治理,推动数据释放“要素红利” 


依托市数字大脑,充实南浔区分平台数据资源,完成数据治理、接口服务、管理体系等建设,做好与市级数据共享交换。年底前完成归集库和专题库建设,新增开放数据集30个以上,全力丰富全区数据开放应用数量,建立完善基层治理四平台、古镇景区“云眸”人员识别系统等数据创新应用。

  

 

、突出重点,加快区域治理现代化节奏


积极打造惠企利民的多业务系统开发,完成6个以上重大项目在省平台申报数量。继续优化南浔区根治欠薪管理系统,开创“无欠薪”精密智治新局面。推广应用企业“安全码”,实时管控企业生产经营风险。探索数字化智慧园区建设,提升精准化治理水平。

 

供稿:南浔大数据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